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专业名词解释——互惠生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8月17日14:38

  互惠生项目可行性分析

  1、项目安全可靠

  欧洲互惠生项目已经存在了几十年,有健全的法律保证制度和政府认可的合法互惠生组织,每年都有世界各地数万青年加入到这个项目中,从中受益。中国的互惠生只是在近一年才开始发展,规模还非常小,但来自中国的互惠生在德国、法国、美国受到一定的好评,市场前景广阔。

  2、项目存在的原因

  a.互惠家庭通过互惠生项目,解决了工作繁忙无法照顾子女的困难,也通过各国的互惠生了解了各种文化,通常互惠生一年生活结束后,都会和互惠家庭结成朋友。

  b.互惠生本人通过此项目,不仅熟练的掌握了一门用途很广的语言,而且深刻了解了欧美的文化生活,结交了大量的外国朋友,对今后在欧美的生活学习大有益处,即使回国工作也增加了一项技能。在国内中欧经济文化贸易各领域交流急速发展,但小语种人才极度匮乏的形势下,无疑极大的增加了个人的就业市场竞争力。

  3、成本计算

  从费用来说,举例:如果一个学生单独去德国学习语言了解文化,需要如下花费:一年语言学费3000—5000欧元,经济担保7000欧元,住宿生活保险交通通讯花费一年在6000欧元以上(此费用包含在经济担保金里),如果在欧洲各国旅游相应的费用还要增加1000—2000欧不等。还不包括其它一些特殊情况下发生的费用。折合人民币最少需12万元左右。如果做为互惠生,全程只需支付几万人民币,在德国的大多数费用由家庭支付,每月还可以得到最低260欧的零花钱,几乎等于免费在德国生活一年。而且根据经验,单纯的一年的语言学习,在效果上不可能同一年互惠生生活达到的效果相提并论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