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专业名词解释——互惠生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8月17日14:38

  互惠生签证属于J-1签证即文化交流签证,既不属于留学签证,也不属于工作签证。

  项目结束后,通常都回到自己的祖国。如果希望留学,可以在东道主国家申请大学,把J-1签证转为留学签证,直接开始留学生活。

  互惠生享有哪些权利

  一个单独的房间和免费的饮食

  每个月不低于260欧的零用钱(美国互惠每周不低于197美元);

  参加一个语言学习班的机会(学费自担,家庭自愿支付);

  寄宿家庭支付每个月的公交月票费用;

  寄宿家庭支付的医疗事故保险(不低于3万欧元的保额);

  寄宿家庭承担办理官方许可所需要的费用

  每周至少一天和每月至少一个周末的休假

  满1年的学生享有一个月的带薪假期(可以游览整个欧洲所有申根国家)

  学生的工作时间为25-30小时/周,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6小时(视国家而定)

  西方青年在18岁以后就基本自立,较少依靠家庭的资助,为了能到国外生活和学习,他们选择为寄宿家庭帮忙家务来换取免费的食宿。每年,世界各地都有数万青年加入到这个项目中,从中受益。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方式渐渐演变为固定的形式,有健全的法律保证制度和政府认可的合法互惠生组织,使互惠生和互惠家庭双方的权利得到充分保障。

  互惠留学以其极少的花费,良好的语言环境和轻松的工作,流行于欧、美、澳年轻人之间。相较之下,中国的互惠生项目起步较晚,只是近一两年才开始发展,规模还不大。但是随着80后90后的中国青年的成长,他们的探索和求知欲都非常强,通过互惠生这个经济快捷的途径走出去看世界的年轻人将越来越多,互惠生群体在中国会逐渐壮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