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嘉华世达高级顾问:出国留学培养交往能力很重要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9:19

  国外大学看重孩子哪方面的素质?

  搜狐教育主持人:对于成绩一般的孩子,他们也想出国留学,现在的方法和措施有哪些,国外大学录取学生的时候看重孩子哪方面的素质?

  罗姸彬【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韩国部】:对于韩国留学来说,目前为止韩国高校对于中国高考重视程度和其他国家相比并不是很高,虽然从去年开始提出一些新政策,有一些学校对中国应届高考毕业生成绩有要求,但是分数没有明确的规定,学生参加高考当然最好,分数具体多少是二百分、三百分、四百分以上可以录取,学校没有硬性规定,给了孩子很大的机会,孩子参加了高考分数不是很理想,又没有办法在中国到有名的学校学习,这样的孩子可以考虑去韩国留学,韩国可以给一些其他课程不是很优秀的课程,比如说理科不好但是语言能力非常好,去韩国留学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韩国很重视韩国语成绩,只要成绩达标就可以入学,这是其他国家目前为止做不到的。前些天,韩国政府刚对赴韩留学的学生高考成绩提出一些要求,我咨询了一些韩国学校是否有明确的规定,他们表示没有明确的方式,当然老师也提出了孩子参加高考有高考成绩最好,即使成绩不理想也没有关系,目前的情况还是可以申请的。

  魏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高级咨询】:意大利的大学是这样的,要求签证的基本线380分以上,在申请本科教育的时候无论中国学生高考考380还是480同样的学校都可以申请,入学有一个统一考试,看你临场的发挥,申请意大利硕士接受相关专业本科申请,意大利大学并不特别在意你高中三年、本科的学校是重点还是非重点,只要你有高中毕业证,申请就可以申请所有公立院校的硕士专业或者本科专业,但是一定要相关专业才能申请,如果不是相关专业申请会牵扯到一些学分问题,从大三修一些学分,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李丽娜【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日本部负责人】:日本的学校是这样的,日本在录取的时候,尤其在申请签证的时候,不管是申请语言学校也好、大学本科也好,或者研究生院也好,都是需要提供学校的成绩的,但是这个成绩并不是说唯一的录取标准,我们在申请日本签证的时候,我们有一个可以证明他是已经取得了高中以上学历,这样的情况就可以了。之后在高中生考取大学的时候,日本并不是说完全看过去的成绩,有一个一般学校有一个面试,或者是小型的考试,这个会对他的录取比较重要。还有语言成绩,如果说语言到了日本以后,语言学得很好,和老师沟通得很好,面试的时候可以给你打分比较高的话,对学生的录取也是有帮助的。

  日本有的学生本身成绩一般,或者在中国当时只是上了一个大专,但是到了日本之后可能会考取一个一流的大学,只有你到了大学之后成绩好一样可以取得很高的奖学金、学校对你的一些优惠政策,都可以享受到,我觉得到日本留学,其实应该说对每个学生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不管你过去怎么样。

  殷彩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法国项目高级学生顾问】:法国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对学生高考成绩没有严格要求,一般在法国,拿到高中毕业证就可以申请到大学学习,对于国际学生也是凭国内的高中毕业生就可以了。法国1999年开放留学,到目前十多年了,更多学校对中国学生有了一定了解,他们知道高考成绩一定程度上反应学生的学习能力,公立大学在进行入学审核的时候还是会参考高考成绩,但并不是起决定作用,同时还是要看法语能力,以及面试的表现。法国学校直接面试对能力比较强,但是高考没有考好的学生比较有利。

  举一个例子,去年面试了学生高考成绩389分,学生比较偏科,他面试的是行政法理,比较要求语言学习能力,他成功通过面试,去年已经赴法进行学习,今年五月份预科排名前五位,直接进入大学学习。

  针对一些高中毕业生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如果文科成绩比较好,语言成绩比较好,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来学习。会发挥学生的潜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