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半年内日本留学签证可免费申领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4月26日11:1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日本驻华大使馆发布通告称,因地震而不得不延期的短期访日人员,从现在所持签证的发给日起6个月以内,可通过特别措施,免费申领1次签证。

  可通过特别措施申请签证的具体要求如下:

  1.现在持有以下有效的一次签证的人。

  a.在目前所持签证的有效期内,到申请签证的大使馆或总领事馆重新申请签证。另外,通过此特别措施,仅能申请1次。

  b.新签证的有效期,为重新进行签证申请后3个月。

  2.持有3月11日时有效,但现在已经过了有效期的一次签证的人。

  a.在目前所持签证发给日起5个月以内,到申请签证的大使馆或总领事馆重新申请签证。另外,通过此特别措施,仅能申请1次。

  b.新签证的有效期,会因申请时间有所不同,为重新申请后1个月或2个月。

  通过特别措施可申请的签证种类(24类):1.短期逗留;2.医疗逗留;3.教授、艺术、宗教、报道、投资 经营、法律 会计业务、医疗、研究、教育、技术、人文知识 国际业务、企业内转勤、兴行、技能、文化活动、留学、研修、家族逗留、特定活动、日本人配偶者等、永住者配偶者等、定住者。

  据了解,目前,赴日签证包括商务、探亲访友、持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包括留学)、旅游等种类,分为一次和多次,一次签证200元。

  其中,商务、探亲访友签证有效期最长3个月,旅游签证有效期最长15天。以上两类也是本次特别措施的主要对象。

  日本签证专家表示,此次特别措施只针对一次签证申请者。

  对于特别措施,签证专家分析,“实际办理的人不会很多”,因为出于对日本核泄漏的担心,大部分原定赴日旅游者会注销签证,取消行程。

  7月,赴日本留学将进入旺季,根据目前数据,特别措施对留学申请没有太大影响。

  记者从各代办机构了解到,由于特别措施刚出台,他们没来得及制定具体方案,预计2至3个工作日后会确定。

  小贴士

  签证所需材料:(1)签证申请书。(2) 照片。(3) 护照。(4) 出席会议、活动等时,请提交变更后新日程的证明材料。另外,在大使馆或总领事馆的审查中,根据需要,有时将请申领者提供补充资料或面谈。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