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erric_2_留学 > 留学看点

麦考瑞大学:留学不仅走出国门 就业更重要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郭燕
2011年04月07日10:38
本杰明·克拉克 麦考瑞大学国际部大中华地区市场协调员
本杰明·克拉克 麦考瑞大学国际部大中华地区市场协调员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4月2日

  访谈地点:澳际2011成都国际教育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本杰明·克拉克 麦考瑞大学国际部大中华地区市场协调员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接受我们的采访,因为今年春季教育展搜狐出国频道也做了自己主题的报道,主题叫我的留学梦想,我们知道每一个留学生都有自己的留学梦想,但是实现这个梦想并不一定很顺利。我们想请教您作为一个留学生如何更好更顺利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杰明·克拉克【麦考瑞大学国际部大中华地区市场协调员】:提前做准备,提早做准备,站在麦考瑞立场上来说,麦考瑞有一个国际留学生办公室,它是一个相当大的团队,有一百多人。我建议学生去了这个地方先跟他们去聊一聊,他们有很多时间,包括资金上的支持可以给你一些建议。作为中国学生来说的话,相对比较害羞,但是你害羞如果不张嘴问,你永远得不到最新的信息,自信一些,张开嘴去问,才能了解到你需要的信息,才能为你今后的事情做规划。

  留学梦不仅包括我们走出国门去上学,还意味着将来毕业以后我们要有就业,甚至很多学生有移民的打算想要留在那个国家。我建议不仅你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还建议参加一些打工,积累一些经验。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并不是必须要和你的专业挂钩的,哪怕你在超市工作或者你在餐厅里打工,这些都可以。因为这将给你之后的雇主提供一个印象,你不仅能够学习,你还能够在学习的同时做一些其他的工作。

  作为校方的来讲我始终站在麦考瑞的角度来讲,作为我们国际留学生就可以作为参考,你还可以积极的参加学校的俱乐部,就像国内的学生会。国外的俱乐部会更有意思一些。还建议参加一些志愿者,像这些完全可以丰富一下你的生活。我记得当时给你讲一下个人的经验,当时在加拿大的时候有冬季奥运会,那个时候负责招生的官员就去各个学校招他们需要的职位,他们说这将是你的一笔巨大的财富,因为这会丰富你的简历。从申请学校,一定要跟国际留学生办的官员去谈去了解,让他们根据你的意愿给你推荐。第二,你一旦去了那边以后不仅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另一方面如果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可以帮助的。第三,在学校里不要只顾着学习埋头苦干要和人家交流去参与各项活动,包括无偿的志愿者活动。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2011年麦考瑞大学还会否有一些新的动向,或者增设一些新的专业?

  本杰明·克拉克【麦考瑞大学国际部大中华地区市场协调员】:有两点,第一,原本学校就有关于学生就业办公室,现在新增的在国际留学生办里增设了(英文)指导学生提供就业方面的信息,做未来就业的规划。同时这在国外很重要,其实国内开始重视心理培训。提供类似于心理测试,会给你做一个很简单的测试题,根据你的测试结果来断定你适合从事哪方面哪一个领域的工作,这是一个新的。第二,它提供了更多支持,比如国际留学生去了那儿之后,尤其中国的学生,他在出国门之前总体来说自我生存能力稍微弱一些,去了那里以后现有的国际留学生就会帮助新进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一些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特色专业?

  本杰明·克拉克【麦考瑞大学国际部大中华地区市场协调员】:有六个很热门的专业,第一,中国大部分的学生首选的商科。第二,翻译和同传。第三,传媒和国际交流。第四,幼儿早教。第五,工程,这就跟ipod挂钩很大了,我们是开发者的合作公司,是有合作关系,学习这个专业的PHD的学生,就是博士生他们是参与到开发开发者项目当中的。我觉得这应该很先进。第六,IT业,它的优势在于能给学生提供一年的实习机会,六个月在一个公司,六个月在另一个公司。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郭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