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专访迪肯大学、麦考瑞大学:学生更多问就业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8:31
迪肯大学孙琎、澳洲麦考瑞大学Ben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孙琎 迪肯大学 中国区主任

             Ben 澳洲麦考瑞大学 中国区主任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非常欢迎两位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请两位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

  孙琎【迪肯大学 中国区主任】:我是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国际办公室负责中国区主任,我叫孙琎。

  Ben【澳洲麦考瑞大学 中国区主任】:我是麦考瑞大学负责澳洲市场的招生主任Ben。

  搜狐出国主持人:想到澳大利亚第一印象非常美丽的土地,这两个学校分别位于澳大利亚什么区域,哪个城市。

  孙琎【迪肯大学 中国区主任】:澳大利亚有两个非常大型城市,一个是悉尼,墨尔本,我们迪肯大学在墨尔本。

  Ben【澳洲麦考瑞大学 中国区主任】:我们在悉尼文化中心,通常说墨尔本像北京,上海像悉尼。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到展位上,现在为止见了不少同学和家长,您觉得来自于你们学生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孙琎【迪肯大学 中国区主任】:如果关于学校这一方面的问题,肯定是中国同学最关心的。比如说排名,课程的升级,但是今年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学生更多问就业,就业以后什么样方向,澳洲什么样的就业,国内什么样的就业。

  Ben【澳洲麦考瑞大学 中国区主任】:除了就业之外,中国人比较关心学习环境,除了客观环境,大家关注学习的环境,课堂上氛围,我的同学什么样的,麦考瑞大学也是被评为五星级多样化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中国学生肯定在哪都有,是不是一个班级里面一定要中国学生越少越好,怎么样避免扎堆到一个中国学生最多的环境当中?

  孙琎【迪肯大学 中国区主任】:中国同学更多的扎堆在商科,经济类,金融类,管理类的,其实班里面我很诚实的跟很多中国同学讲,班里面亚洲面孔很多,不一定是中国人。

  Ben【澳洲麦考瑞大学 中国区主任】:香港人,新加坡人。

  孙琎【迪肯大学 中国区主任】:还有本土的华裔,学商科多一点,一定要学商科想中国人少一点的地方,基本要去稍微远一点的校区,或者稍微远一点的地方,中国人才会少一些。

  Ben【澳洲麦考瑞大学 中国区主任】:那些地方优势不是很明显,周围就业环境,招聘的机会相对来说也会相比我们这样的机会少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学校在招生本科和研究生入学要求大概怎样的情况?有没有想预计招多少人?

  孙琎【迪肯大学 中国区主任】:迪肯大学是多校区,除了墨尔本,还有离墨尔本一个两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校区比较多,容量比较大,我们招收中国学生数量上没有一个限制,也不是说越多越好,多欢迎,只要符合我们要求,又想来我们学校我们都欢迎。我们入学条件比较标准化,雅思本科6.0分,研究生就是6.5分,学术方面跟其他大学差不多。比如读研究生的话,需要有本科学士学位毕业证。

  Ben【澳洲麦考瑞大学 中国区主任】:和迪肯不太一样,我们麦考瑞在澳洲有一点点比较成熟,我们每一次招生的时候都要看我们教学能够保证质量前提下,最大限额招收学生。我们入学条件相对于别的大学来说肯定要高一点点,我们的要求语言上都是雅思不低于6.5分,不管是本科还是硕士,我们学术品质中国百分制的话,75分,读商科至少要78分平均分,要求比别的大学要求高一点。因为麦考瑞本身业界是非常认可的,而且不但是在澳洲和中国,新加坡、香港来说,我们都是非常认可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很想问一个问题,这么多院校来招生,大家都是好学校,学生想知道你们学校肯定有最特别的一点是什么,最特色的一点是什么?可能正在寻找这个特点和我个人的需求最吻合的特点?

  孙琎【迪肯大学 中国区主任】:你提到这个问题,很多学生也会问这个问题,我们非常非常的诚实的告诉学生,迪肯大学我们很诚实的我们不是八大院校之列,不是以研究为导向这类的大学。我们课程是五星级,就业为导向,课程被行业认可。是一个世纪的同学,想在中国有一个就业机会,我们就业导向,行业认可,在你上学过程中设置了实习,在你毕业之后除了拿到一个学位之后,还可以拿到行业资格证书,这样的话就业上会有优势。因为迪肯大学在校生三万六千多人,在澳洲在中国都算大规模的大学,这么多学生就业吧,不可能每个大学都是顶尖的研究类,我们可能这么定位的一个大学,学生一听我们这么讲,也会明白这是我想要的,我以后职业规划想学一个有职业认可的学位,也不是那么辛苦,所以迪肯大学确实是这些学生的一个首选。

  Ben【澳洲麦考瑞大学 中国区主任】:他讲到一点就是职业规划,麦考瑞大学一直把的教学和行业联合在一起的,最重要我们不断要改进我们的课程,让我们课程适应这个行业的发展。所以在麦考瑞很多人会觉得难度是有的,正是因为我们行业是在不断的发展。不可能买一本教科书教我们。第二点,我们麦考瑞大学比较突出的地方,除了就业有优势,更希望打造一个全方位的人才,不单在澳洲,在中国卓越,在其他任何国家都是如此。我能不能找到工作,其实没有一个大学说保证给你一个工作,因为我们不是用人单位,但是麦考瑞大学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比如说毕业生发展计划,会帮助你一开始做职业规划。然后会帮助你认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每一年提供和大公司面对面的机会。我们希望全方位创造一个世界上对大家都有帮助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根据您这么多年经验,中国学生在这边就业到底是什么样情况,他们能找到工作吗?澳洲以前有一个优势,大家可以移民,的确有一些优势。现在这个优势还在吗?

  孙琎【迪肯大学 中国区主任】:中国同学找工作,其实我对这个情况一直有一个见解,找工作不管在澳大利亚,还是美国,还是中国都是一样的,首先要有竞争力,每个同学都会上大学,都会有一个学位。我刚才提到了除了学位你还有所谓的职业资格证书,还有一个个人能力也是非常重要。个人能力又包括很多,我一直强调沟通技巧,沟通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你只要有了这些的能力,当然在澳洲还有讲英语的能力,语言能力。你有了这些技能之后你在哪个就业市场找工作都会抢手,中国同学有很多优势,除了语言上,一定要讲好英语,融入当地社会,得到面试机会的时候,要把自己卖出去,要通过沟通技巧,用你的实际能力把你卖出去。

  Ben【澳洲麦考瑞大学 中国区主任】:其实大部分中国学生不是很自信在我接触到很多中国学生都很害怕,在西方社会是一个平等的社会,机会就是摆在你面前,需要靠学生自动争取的。你要了才可以得到,而且你要知道你想要知道的是什么。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我觉得中国学生一定要努力的给自己一个清晰的方向,如果没有一个方向的话,其实很多读书出来之后,就业过程当中,当初为什么要学也不是很清楚这个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希望两位用一句话概括这个学校?

  孙琎【迪肯大学 中国区主任】:迪肯大学,五星课程,就业导向,行业认可,多彩校园,获得众多奖项。

  Ben【澳洲麦考瑞大学 中国区主任】:我们紧密联系行业,重在发展,集中研究。因为我们现在还是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实力澳洲综合性顶尖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