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2010教博会讲座:Philip Gao《穿越美国》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6:36

  现场同学:60。

  Philip Gao:美国占了37所。前一百名的学校美国占了37所。一个国家在世界上占了三分之一还强,在前500名的学校美国占了170所,世界排名前500名的学校,美国占了170所,这个数字是很值得我们大家深思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为什么会这样?我总结起来这个结果实际上它的原因就是这六个字“教育以人为本”。好,今天就讲这些,谢谢大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如果有问题,可以像Philip 提问,我们准备了一些小礼品送给大家,同时这场讲座结束之后还可以到搜狐出国频道看Philip 的博客。

  现场提问:我是不是大概能申请到前30名的学校,是不是前20的就没有希望了呢?

  Philip Gao:这个可能性完全存在,我们在申请过程当中不要太在意,如果能申请到前30名左右的学校,那么前20名的学校对我一点希望都没有。

  现场提问:美国硕士研究生读几年?

  Philip Gao:这个根据专业不同、学校不同、项目不同有区别,大致是一年到两年,有一些项目是只有一年的,绝大多数我感觉尤其是名校当中绝大多数的硕士项目是两年左右。

  现场提问:文理学院有商学院吗?

  Philip Gao:有商学专业。

  现场提问:最后您介绍的那所学校是文理学院吗?

  Philip Gao:最后那是硕士类学院,有商学院。

  现场提问:您说的这些学校为什么在中国名气不是很大呢?

  Philip Gao:这些学校其实在欧洲的名气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在中国不大,为什么?其实原因特别简单,因为我们官方政府披露的信息不全。中国政府披露的信息只有综合类研究型大学,而对于美国的硕士类大学、文理学院是不公布任何的信息的,所以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它这方面的排名,但是如果我们到美国的官方网站,比如说到U·S·NEWS网站搜索排名,我们可以看到文理学院的排名。

  现场提问:文理学院的商学院和知名大学的商学院所学的东西是一样的吗?

  Philip Gao:是一样的。也许它的教材会有区别,但是它的课程都是互相之间可以认可,全都是一样的,同一个体系,没有区别。

  现场提问:是不是不实用了?

  Philip Gao:都是非常实用的东西。

  现场提问:一年大概的费用是多少?

  Philip Gao:美国大学根据学校不同,收费差距是比较大的。和它的位置、学校都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名校比较好的一些顶尖的大学它的收费一般是在三万五千美金一年,但是也有一些相当不错的学校每年收费在一万美金,这个有所不同,关键是要看哪所学校,这个不一样。

  现场提问:旧金山周围有没有什么大学?

  Philip Gao:旧金山周围的大学非常多。像我这次穿越的,其实也有很多很好的学校。旧金山也是这样的情形,周围至少有60所大学,包括加洲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全都在旧金山的附近,这些学校都是极好的选择。

  现场提问:您好,学校开的课程有什么课程?

  Philip Gao:这几所学校涵盖的专业相当地全面,尤其是最后说的乐美萌大学,它的专业涵盖了文理、工科、商科、法学、医学,这些专业都有涉及,它的法学院、医学院在美国是非常有名的。

  现场提问:这个学校学费是多少?

  Philip Gao:大约在三万美金左右,再加一个生活费。今天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消息告诉大家,这次感觉下来美国的名校他们对托福还是比较看重的,虽然他们官方网站说承认雅思,但是我跟大家讲考托福对你绝对有利,他们更认可托福,尤其是名校。

  现场提问:您好,我的专业是体育管理,我知道美国体育产业是非常前进的在国际上排名很前,我想知道在我这个专业方向如果想念美国管理大领域当中,有体育针对性的学校吗?

  Philip Gao:有,像南加洲大学和加大洛杉矶分校,他们其实都有这个专业。你所说的体育类的管理和娱乐类的管理,其实属于同一个管理,这属于跨学院专业,所以一般是由商学院和另外一个学院共同组成的一个,如果是娱乐行业可能电影学院,如果是体育的话可能还有其它的参与进来。这个是很多的大学都会提供的这样一种专业。一般来说只要你看到这个学校它有电影学院或者是艺术学院,再加上有商学院一般来说都会有这个学院。

  现场提问:你好,美国文理学院教育质量这么高,他们的费用是多少?

  Philip Gao:文理学院费用一般来说也是相差比较大的,一般来说排名比较靠前的,学费是在三万两千美金左右,再加上生活费一般一年是一万美金左右,大致是这个比例。但是我也知道有一些文理学院它们的学费是比较便宜的,尤其是在一些中部的,其实我们可以看,就是说地点是能够有很大的不同的,决定了很大的不同,一些中部学校收费是比较低一些的,东西海岸比较高一些,因为它所处的地点就是一个高消费的地点。

  现场提问:我已经毕业好几年了,我学的是英语专业,我想到美国就读研究生,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教育管理硕士,一个是心理学,您觉得我比较适合哪个方向好一点?

  Philip Gao:因为我不太了解你大学的时候,工作经历方面的经历,但是一般教育学比较更加适合本科读英语的学生。因为心理学它是需要很多的基础方面的知识。

  现场提问:文理学院申请奖学金好申请吗?

  Philip Gao:文理学院前身也是教会学校,申请他们的奖学金会比较简单一些。

  现场提问:您刚才说南加洲大学对国际生没有限制,但是我有时候查,有的别的学校会有…

  Philip Gao:比例肯定会有一个,但是不做任何限制,这个只是说比如说今年招进来这么多学生,我统计出一个比例,但是不会说我的比例一定会低于20%或者21%,它不会规定。它一般不会做这样的规定。

  搜狐出国主持人:时间关系,提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