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华使馆访谈:法国教育—文化震撼之旅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2日17:35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法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可以说一口流利法语的人,是否在就业上更有优势?

  魏让方教授【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全世界五大洲有2亿人讲法语,745000人正在学习法语。法语是欧盟和联合国机构的官方语言和工作语言,法语同时也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用语。我认为说一口流利的法语应该在就业时具有优势。曾在法国学习和实习过的中国同学可以通过法国驻华使馆的留法学友(Club France)网站查询招聘启事以及在中国举行的有关法国的经济文化活动等。超过一千多家的法国在华企业将招收具有双重文化背景,精通法语并深谙法国文化的中国毕业生、工程师或管理人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过去一年中,金融危机是否对法国就业市场带来了冲击?留学法国在就业和移民上会有哪些优惠条件?

  魏让方教授【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法国政府欢迎中国同学到法国留学,外国学生在拿到硕士或相当于硕士的文凭(工程师文凭、高等商学院文凭等)后,可以申请6个月的居留证,以寻找或从事与所学专业有关的带薪工作。6个月结束后,如果已被雇用将获得允许在法国居住工作的居留证。同中国政府一样,法国欢迎中国学生去读书,欢迎鼓励优秀的学生在法国工作,当然也欢迎学成回国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