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华使馆访谈:法国教育—文化震撼之旅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2日17:35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各位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一年一季的留学季即将展开,第15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在北京国贸召开,我们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唯一官方指定合作网站,特别推出了“行万里路、读万卷书,领略大国教育版图”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今天我们非常有幸的邀请到了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魏让方教授。欢迎您的到来。

  我们先请魏让方教授先生介绍一下在本次教育展上法国展团都有什么样的规模,以及展团特点。

  魏让方教授【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我们已经连续几年参加了中国国际教育展。法国使馆的下属机构,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将在这个周末协同26所法国院校参加教育展。这26所院校包括7所综合性大学,9所高等工商管理学院,4所工程师学院和6所艺术及酒店管理学院,为中国学生提供多层次、多领域的专业课程。法国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历史悠久,教学质量上乘。目前法国有87所公立综合大学。这类大学是培养大学生的主要机构。所有获得中学毕业会考文凭的学生都可以进入综合大学,无需再参加入学考试。法国的综合大学采用“宽进严出”的淘汰制,这就要求学生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以免耽误学业。综合大学提供众多学科领域各种不同类型的培养课程,颁发国家文凭和高质量的大学校颁文凭。这次参加教育展的还有高等专业学院,比如高等商校、工程师学院等。他们是法国的精英大学,是法国高等教育体系的一大特色,要进入这类院校,学生须参加淘汰性竞考录取入学。像这次参展的高等商校ESSEC、南特中央理工学校都是非常有名的学校教育展期间,我们还将推出“面对面”活动,同学们可以在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网上预约,然后在展会地点与参展高校面谈,优秀的学生很有可能在面谈的时候就被法国院校录取。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您对即将参加这次展会的学校和家长有哪些建议?之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魏让方教授【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同学们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很多,主要涉及到国外学习生活所需的费用,国外获取的文凭中国是否承认、学生根据现有的学业情况去国外可以读什么样的学校、专业以及学习层次等。在这次教育展上,同学们除了参加我们举行的留学说明会,还可以向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展台上的同事咨询自己感兴趣的具体问题。我想最重要的还是去之前先好好想一想是否真的要出去,出去留学对自我增值有什么帮助,有什么留学计划,这样就可以有的放矢,不要在什么都模糊的情况下就出去了,当然留学法国的相关内容也可以通过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网站了(https://chine.campusfrance.org/index.ip?locale=zh_CN)。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法国的参展院校对此次展会有哪些期望?

  魏让方教授【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我们希望借这些大型的教育展向同学们介绍法国不同种类的院校,展示法国多元化的高等教育,欢迎更多的中国同学到法国留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