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思20年20人之泰斗篇:胡敏-弄潮人的快乐与幸福

2009年04月20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年轮:雅思政策调整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结合雅思20年大的政策调整变化为我们做一些分享和梳理,结合院校、语言等方面为广大考生做出指导建议。

  胡敏[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实际上雅思考试尤其是最近十年调整也好,变化也罢,但是它万变不离其中,最开始的宗旨,目标是非常明确的,我要考核你参加学习也好,参加考试的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交流、沟通能力,那么在这个方面,这一点现在没有变,20年过去了,没有变。

我们在预见未来的20年也好,甚至更远也好,我们坚定相信,雅思考试在考试的宗旨目的方面不会有任何变化的。

  针对我们中国考生的情况来说,比方说雅思考试官方公布了最新的数据,我们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试的平均分,在听力方面是5.6分,在阅读方面是5.8分,在写作方面是5.2分,在口语方面是5.3分,平均得分5.5分。

  大家一看这个成绩很说明问题,它反映出我们中国英语教育的实际情况,我们中国英语教育传统是什么呢?阅读是第一位的,所以阅读考试最好,听力是大家天天愿意去听的,听力成绩第二好,口语为什么是排在第三呢?是因为这些孩子、这些同学都去参加培训,培训课上好歹有机会说几句吧,口语排在第三,写作为什么排在最后呢,写作基本上不写,参加培训要他写作文,绝大多数孩子来说如果不是所有的,他还是不会写作文。所以跟口语相比拉开一点距离。这个成绩非常令我们担忧的,所以我在这里要特别强调,作为培训机构来说,我们应该引导学生、指导学生在口音和写作方面狠下功夫,弱的方面要加强,但是把口语和写作能力提高的时候,你千万不要忘了你阅读听力不能又掉下去了。

  打个比方就像人锻炼身体一样,比如我的手臂肌肉不行,就每天这样练,肌肉就发达了,但是锻炼身体想把手臂肌肉强大的时候,如果我忽略了对整个身体综合素质全方位锻炼的话,你达不到局部迅速发展,或者是强大的效应的,我说的意思就是说你再把写作和口语两个方面加强的时候,你的阅读听力也要同样的重视,这是作为培训机构来说。

  作为准备要考雅思年轻的朋友来说,我们自己也要深刻的意识到要配合,如果你是选择了培训机构,要配合培训学校的要求,如果自己在家里学习也要时刻提醒自己,把口语和写作这两个单项要花更多的时间。当然我们值得骄傲的是咱们香港地区它的平均得分6.5分,比大陆考生平均考分高了一分,至少证明一点中国香港地区孩子考到总分6.5分,也是中国人,我们也是中国人,我怎么考不到6.5分平均分,为什么不能奋起直追呢?咱们都考得很好,把我们英语实力真正加强,能够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看到新航道和KAPLAN教育集团进行了战略合作,未来是否有一个业务方向上的变化?

  胡敏[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KAPLAN教育集团是我们战略投资方,我们在一块联手的话,首先作为美国最大教育培训机构,看好了中国巨大的教育市场,对他们来说是教育上战略发展行为,对我们来说非常高兴,KAPLAN教育集团很多教育资源可以共享,考试方面成功的经验,65年快70年成功教育培训经验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

  另外它有很多好的项目,它在英国,在美国,在新加坡,在澳大利亚,包括在咱们中国的香港地区,这些地区它都有很多好的项目,这些项目资源也在我们这儿。最近KAPLAN教育集团在北京和我们北京新航道学校合作,成立了北京新航道学校楷博教育中心我们开始做一些项目,我们在北京新航道学校楷博项目中心推出一些项目,有这种大学预科,在这边先学大学第一年,然后再到国外学,大二、大三、大四,实际上给我们带来一种思考。

  我们这些孩子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他们有很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有很好的生活习惯,这些孩子自己考雅思、托福成绩立马可以直接出国,很快到国外以后,一下飞机跟大家沟通交流没问题,甚至可以夸张一点说,如鱼得水,这是一类孩子,这类孩子就应该最快的考雅思,尽快的考托福,马上要出去。

  另外一类孩子,他的英语能力不行,自我的生活能力比较差,还有学习能力比较差,不会学习,在出国之前可能要参加像楷博教育提供这些项目,先学习方法,怎么样在今后在国外大学学习基础的课程,专业的课程,先在国内缓冲一下,然后再到国外继续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的学习。现在我们跟美国KAPLAN教育集团合作之后尤其在北京成立楷博教育中心,推出这些项目,给孩子又提出一个新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