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思20年20人之泰斗篇:胡敏-弄潮人的快乐与幸福

2009年04月20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觉得雅思和托福英语考试相比有什么优势?

  胡敏[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现在放在一个桌子上比较的话,差异性还是有一些,当然首先肯定一点,目前为止都是比较权威的,英语水平测试系统,测试国际留学生的英语水平。因为最早的时候我在英语培训方面出名,我最早教托福的,最近这些年比较专注雅思方面,但是托福也没有放松这方面的研究,特别是新航道现在也在做这方面的培训。

但是有一点像雅思考试,它首先从内容方面来说,它所涉及到的听说读写,方方面面,国际化的定性是很不错的,确实比方说在听力部分,它就会有各个英语国家口音,国际化的口音,比如说阅读理解部分里面的文章,它就是全世界的当然主要是英国联邦国家,或者是英语国家文化,但是带上一个国际题材,很广泛,涉及面很宽。

  从听力阅读这两个方面来看,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国际性的特色是比较强烈的,我们在对照一下托福,托福,阅读部分的文章,它的题材就会相对来说面比较窄一点,主要是关于美国,个别时候会涉及到加拿大,但是不是一个国际框架里面,国际题材广泛,不是这个特别。还有听力部分,托福它的听力部分主要还是美国发音系统,语音语调还是美国的这种特点。但是今后实际上学生到了校园里面去了以后,面对教学的真实的场景,不管是英国的大学校园,还是美国大学校园,一个铁的事实,就是这些学生,他什么样的国际口音都会接触到的,在英国也会碰到美国口音,在美国也会碰到英国口音的,从这些方面来说的话,从刚才讲的国际化特点来说,雅思有它的更加明显的竞争优势。

  第二个方面,还可以看出来口音面试这块,雅思考试官方发布一个消息,雅思考试也在考虑在中国大陆地区准备推出来网络的版本,网络考试。机考的这种模式,但是我特别高兴感到欣慰的有一点,雅思考试它说即便是改成网络考试,那么我们的口音部分,将依然还是采取考官和考生面对面的交流形式。这一个我觉得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贴近生活。

  像我胡敏要讲课的话,我就拿了一个麦克风,然后没有学生,我觉得我讲不出来。下面有学生的时候我才能够讲得更好,一样的道理。而托福现在的口语考试是这种计算机网络版本,问题是预先设置好的,不管怎么回答,反正就是这样进行下去,我觉得从这个方面来说,托福可能跟雅思相比的话,雅思可能要更胜一筹。

  还有一点,从整个培训服务方面,为考生的服务方面来说的话,雅思考试它在某些方面又领先一步。比方说最近雅思考试推出来叫做“雅思之路”,你只要报了雅思的名,然后你就会免费学习120个小时,而且是学语言技能方面的东西,包括部分的测试的内容,这个可能是又占了一个先机,帮助你提高英语水平,帮你熟悉考试技巧,这方面雅思服务意识比较强烈。

  如果还要说什么的话,刚才所讲的第一个方面它的国际化的口音,第二个方面,国际化的题材。第三方面口音和考官拿我的话来说肉搏战,面对面的应试,考试之前的免费的120个小时给考生学习辅导,这些方面说实话肯定是它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决定它雅思考试,具有这种权威性,和确定他在整个英语测试方面的领导地位,主要是因为它的学术精神。你看一看雅思考试就我们亲身体验,参与和推广,和培训、研究,整个十年跨度里面,多少次的变革,过不了一年两年变革一下,变革之后怎么样?每一次都要追求完美,应该说是很多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还在不断的改进,说实话我作为我个人来说,我对雅思考试投入这么大的热情,投入这么多的激情,我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雅思的这种推广讲座,可能不少于两百场以上。因为我觉得我本身也是受到雅思考试的这种治学精神的熏陶和很大的影响,治学严谨不断的完善自己,没有更好,每一次努力做到最好。这是雅思考试精神打动了我,激励着我做事情,包括进行雅思本身的推广和雅思的这种培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