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思20年20人之泰斗篇:胡敏-弄潮人的快乐与幸福

2009年04月20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雅思个人记忆:印象20年
  ――回顾雅思20年发展变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为我们对雅思20年的发展变化做一个您个人的心得分享?

  胡敏[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我最早接触雅思应该是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期,还不叫雅思,就是ELTS,英语作为语言测试的一个系统,一个服务。后来看到的雅思考试前面加了一个I,就变成了IELTS,87年、88年那个时候接触雅思,没有想到雅思对整个人生事业的拓展和发展方面会产生如此大的作用。

后来ELTS改成雅思之后,为后来20年的迅速却崛起,整个英语系统的测试的风向标埋下伏笔。雅思考试虽然在咱们国家发展很直观的说应该是经历了大概有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就是说在80年代末期,那个时候作为原国家教委,留学公派选拔人才英语水平测试,但是一直走的路比较长,差不多十年,一直到98年这个样子,从87年进来,一直到1998年才真正全面热起来,前面我把它叫做“预热阶段”。98、98年开始进入第一个正式雅思在中国发展的第一个阶段,主要是因为移民考试。我那时候开始搞雅思的时候,觉得一个班上几百人几乎都是年纪比较大一点,三十四十岁左右,移民到加拿大,澳大利亚,还有新西兰,那是98年、99年的情况。

  然后到了2001年开始,慢慢就会发现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在一个班上还是几百个学生一个班的话,中间差不多可能一半对一半,一半是留学的,一半是移民的。2001年开始,雅思作为培训机构来说,就要开始分流了,要专门推出来,留学类的雅思培训还有移民类雅思培训。

  再往下走就是第三个阶段,就是2002年,精确的说应该是2003年开始到现在,这是第三个阶段,很直观的一种感觉看学生就应该是留学的越来越多,而且现在最近这两年的,留学的考雅思的应该是占了主体,而且它还有一个特点,年龄开始低龄化,开始走向高中生甚至有时候比较夸张一点,包括初中生。我在雅思里面耕耘这么多年,给大家一个很直观的描述,看得到雅思考的人越来越多,培训的市场越来越多,当时是从培训的角度。有时候也要分析,雅思它为什么能够具有这么强大的核心竞争力?这个可能是我们作为搞学术研究,搞雅思考试的培训辅导应该好好的思考的一个问题。包括甚至雅思考试还会对我们英语教育,我们国家的英语教学问题,方方面面可能多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