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思20年20人之泰斗篇:张永琪-弄潮人的快乐与幸福

2009年04月20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您的创业过程中,是否还有一个法宝--“贴海报”?给我们做一下关于“贴海报”这些事的分享?

  张永琪[环球天下教育集团总裁]:贴海报好像很多人都知道,当时办一个培训班,既不能靠国家给你的支持,也没有大学学历招牌的这种方式,只能靠自己捕捉市场,不像今天一样,今天可能还可以登报纸,有这么多资金和老师,那个时候就是地毯式的,北京这么大城市,这么多大学,确实就是一张张贴,这此之前,可能比刷地毯式刷海报更加那个的就是摆摊,北京这么冷的天,大冷天的时候加拿大使馆门口蹲在那儿,一点一点跟别人介绍,雅思考试你们要不要考?我这里有一些资料可能会帮助到你。

当时我印象中,一天的排队也有几百人,三四百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为什么上加拿大使馆,为什么不上英国和澳洲使馆。

  张永琪[环球天下教育集团总裁]:当时大部分移民以加拿大为主,这些人排队发他们有相关的材料,以前也不好意思,换上衣服,戴上帽子,蹲在那儿就差戴黑墨镜了,一点一点推销,锻炼着自己从脸红到最后,这份工作得到别人认可,看到别人信任的目光,我觉得这份工作也还行,我是在帮助人家,或者刷海报的时候,跟所有学校一样,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说在这个里面怎么强占这一块,这么大一块海报板人家都刷了怎么办,像环球雅思认识的人比较少,人家都是一块大海报贴在那儿,又是大的名师人头像,我们只能写一些小的,刷一些缝,动脑筋能不能刷在栏的沿上,风一吹还抖。(笑)这些事情回想起来每个人应该走过,办民办学校都离不开这一步。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当年社会上的雅思考生都是什么样的需求,到哪一年,中国的雅思考生人数变为一个爆增的趋势?

  张永琪[环球天下教育集团总裁]:我深刻印象中移民潮可能带动雅思走的第一步,加拿大很多移民学生必须关注雅思,通过他们的关注慢慢了解到雅思,然后推广,之后第二步应该是非典03年5月,使很多人没有办法继续学习,使很多计划往后推,我亲眼看到很多学校都倒下来了,包括我自己在内也遇到非常大的困难。当时我们校区离北京的非典发源地在人民医院非常近,甚至我们员工说吹过来的风有可能被感染,没有人敢去,只能我校长一个人带着队。当时印象中退费我一个人站在那儿,心里挺酸的,大家都可以关门,我退费还得顶着生命危险给大家退费。顶过一段阶段,之后03年底有一个非常强势的反弹帮助我们有一个迅速的发展,之后我们国民经济,收入各方面收入得非常快,所以那个时候雅思有一个非常大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