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春之使者意大利篇:到马可波罗的故乡去留学

  全球金融危机下意大利留学及国际学生毕业走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全球金融风暴对给意大利教育是否带来了影响?对高校有什么冲击?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Unitalia负责人]:金融危机现在确实是一个经常探讨的问题,但是对于我们留学来讲,两次的留学机会,一个是马可波罗计划,还有一个是5月份普通大学的预注册过程,因为特点所面向的院校97%都意大利的国立大学,而且是受意大利政府支持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意大利的注册费、生活费,包括需要花费的费用来讲相比欧洲其他国家是相当低的。


  还有一点,现在欧元的贬值,因为最近欧元对人民币一直在贬值,这一点其实对中国学生到意大利留学也是一个优势,同时像今天下午活动一样,不仅会看到在意大利的学习消费,同时还有生活消费,因为相当于法国、英国、德国来讲,意大利的生活消费也是相对比较低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国际学生现在在意大利毕业之后的就业情况是怎么样的?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Unitalia负责人]:就业机会来讲可以说还是有很大的机会,首先对于中国学生来讲他们毕业之后了解两国的语言,同时对两国的市场有更多的了解,所以对于在企业发展是很好的。

  还有一点,毕业之后对于他们重新回到中国发展自己的职业道路也有很大的优势,比如像在医学、管理、国际关系、工程,还有一些传统的领域,包括艺术、音乐,还有古建筑的维护,在这些领域其实学生都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的,因为本身意大利是前端的,他们可以把在意大利所学的知识应用到自己今后的工作当中。

  所以这些学生不仅在语言上有了自己的优势,同时在自己的职业发展上有很多优势,他们可以在合资公司或者中国在意大利的企业或者意大利在中国的企业工作,同时他们可以在很多领域对中国的发展起到一些好的作用。我也曾经遇到过很多在意大利留学的学生,回来之后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有了很好的发展。像在音乐领域有很多人在意大利里得到了很好的教育、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 伽利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