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春之使者意大利篇:到马可波罗的故乡去留学

  中国学生掀起意大利艺术专业留学风潮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与2007年相比,2008年中国学生赴意大利留学有什么样的增幅?呈现什么样的留学特点。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Unitalia负责人]:相对于07年来讲,08年学生留学数量确实是增加了,尤其是面对艺术类院校和音乐类院校,因为本身这两种类型的学校在中国学生中比较受欢迎,而且意大利在这两方面也比较擅长,所以中国学生现在在艺术类院校申报上显示出了明显的增长趋势。尤其是在我们成立的意大利教育中心之后,我们想为去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相关的信息,还有学校的信息,包括他们学习意大利语方面的信息,这些都是对08年赴意大利留学学生有帮助的。


  高校设英语授课课程 留学意大利英语意语双丰收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Unitalia负责人]:留学意大利的另外一个变化,学生对语言的掌握上,因为在这两年明显的变化就是,学生对意大利语的掌握在走之前比原来有一些提高,尤其是现在我们这个阶段正在做的马可波罗项目,因为这个项目本身就是面对没有语音基础的中国学生去意大利留学,所以说在今年走的这些学生里面有一部分是真正没有语言基础的,这本身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优势就是,零语言基础,但事实上在这些去参加马可波罗项目的学生里面有一部分已经有相当好的意大利语言基础,所以这是相对去年的一个变化。

  还有一个特点,现在意大利有很多大学开设了英语授课的专业,像都灵理工大学、米兰理工、罗马二大,圣安娜大学,今天我们圣安娜大学的代表也出席了活动,这些变化让没有意大利语基础的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同时他们在学习期间也可以学到另外一门语言,就是意大利语。

  选校不如选专业 走近意大利高校特色专业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Unitalia负责人]:现在还有一个想特殊强调的,学生现在在专业的选择上,不像过去只是从生活质量或者说从自己的专业出发,他们还想到了根据意大利大学的特点去选择自己的专业,比如说哪个大学在某一领域比较知名,他们会按照这个特点来选择自己的专业。

  像都灵理工大学在工程学方面是非常非常有名的,所以很多学生就向都灵理工大学这个有特点的专业去报考。比如佩鲁贾外国人大学,他们的特色就是教授意大利语,在世界传播意大利语,而很多学生选择这个专业,因为在今后肯定会有很多的需求在这方面,他们也是抓住了佩鲁贾外国人大学这个特色而选择这个专业。

  还有帕维亚大学,它的特色是在医学科方面比较好,像我们有一个很生动的例子,就是马上就要走的一个学生里面报的是佐艾米利亚大学,他想学医药专业,因为他在中科本身是中医药大学,他上佐艾米利亚大学就想学西方医学,这样对他自己的职业发展是很好的选择。

  如博洛尼亚大学,他们多年来接待中国学生方面越来越完善了,也受到很多中国学生的欢迎,我们的教育中心现在在意大利文化处,我们会向学生提供所有他们在专业选择、学校选择方面的帮助,而且我们所有的服务都是免费的。

  意大利教育中心还会定期在意大利文化处举办意大利教育的研讨会,我们这些信息都会在意大利文化处的一个网站公布,www.studyinitaly.cn,大家可以随时看一下活动的更新。

  从职业发展和今后学生的职业发展角度来讲,我们发现近期有一个例子,前些日子我见到了很多曾经在意大利学习的中国人,他们有的在意大利学习了很多年或者工作了很多人,他们现在都对于自己的职业有很好的规划、有很好的发展,意大利大学不但可以为学生提供这种专业的学习机会,而且对他们个人的职业发展也可以提供很多建议。在意大利学习除了一些本科、研究生之外,还可以学习博士这些高层次的领域,在这里我们有圣安娜高等大学的老师在这边,下面可以把时间留给他具体讲一下在职业领域博士生现在在意大利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 伽利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