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春之使者意大利篇:到马可波罗的故乡去留学

  中意政府合作项目“马可波罗计划”为高中生另辟留学蹊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针对于马可波罗计划的学生,我们看到有在帕多瓦大学任教的华裔教授反映,中国留学生学习进度缓慢,而最大的原因在于语言。意大利大学宽进严出,本地学生在不存在语言障碍情况下,规定的学制年限内毕业的学生尚不足50%,很多学生都是超出学制年限一两年才完成学业,这个说法是否正确?也请嘉宾做一些指导。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Unitalia负责人]:毋庸置疑的是马可波罗计划为想在意大利学习或者想为自己开辟更好职业的学生在意大利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这个特点就是说进入意大利留学的门槛是不需要学习具有意大利语水平的,可以是零基础的,而是提供了到意大利出国6个月,去意大利的佩鲁贾这些大学去学6个月的意大利语,这个是这个计划的特色。

  6个月的语言课程可以说是一个强化的课程,但是说到意大利是一个生活质量比较高,还有很多旅游比较有名的地方,所以学生不能把去意大利的学习局限在课堂的几个小时,而且发现许多学生去了之后喜欢跟自己国家的人在一起,这样让他们缺失很多在当地融合和语言锻炼的机会,缺失这些东西之后只局限一天几个小时在课堂的学习之后,对他们的学习是不太好的。

  针对这些情况我们今天下午更好有一个活动,针对下个星期就要走的马可波罗学生的一个比较大的活动,因为下午我们会向学生提供除了在学习方面的一些建议之外,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生活方面的建议,同时我们要提出他们在意大利语言学习上,在刚到一段时间之内怎么提高自己的语言,一些非常非常实用的建议。

  因为学生出国之前如果能学习一些意大利语,像中国现在多很多地方都开设了意大利语的课程,这对他们的帮助也是很大的,现在在重庆也有教育中心,这方面也有意大利语的教授。

  因为这一段时间也接触过不少中国的学生,他们都考试过程了A2语言证书,这是一个最基础的等级,但是他们实际上在应用上可能还是存在一些困难,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局限于证书的取得,而是确实要掌握这个语言的能力,尤其是到了意大利之后,就像马可波罗计划一样,一定要在这个语言课程结束之前,有问题积极跟老师沟通,在结束课程之前跟把问题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 伽利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