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网友来信
第二章 往事回忆
2002-12-18 17:17:05

  2000年四月,一个朋友求我帮助一个要上哈佛的女孩。“她要去著名的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读MPA,必须要马上交定金,否则就没有学籍了!但她又没有美元,你能不能帮她换点美元?” 听到这一情况,我立即答应了。不久,一个女孩就给我打了电话,提起了换钱的事,还说她叫Sunny。开始,我还想砍砍价,提出用一比九来换,但在她再三央求下,又考虑到她是个穷学生, 就答应以官价换给她八百美元。当天晚上,Sunny就来到了我家。她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皮肤有点黑,一对虎牙十分突出。我对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只觉得她很会说话但还很孩子气。但谁又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纯朴的女孩将来会给我带来深深的伤害,并在今天要将我置于死地而后快呢?

  我当场给Sunny开了八百美元支票,她给了我人民币的存折。她对我能开支票非常惊讶和羡慕。我告诉她我曾经在海外工作过一段时间,收入很高,所以有美元支票。开了支票,她马上就要把支票寄到哈佛去。于是,我就打电话叫了FedEx快件。不一会,取快件的人就来了。我和Sunny边填单子边聊天。她提起她上学并没有奖学金,现在资金还没有着落。我提议她去一些基金会问一问,也许有可能获得赞助。取快件的人匆匆离去了。不一会,Sunny也起身告辞。突然,我发现取快件的人把他的扫描仪忘记了。没有扫描仪,邮件就不可能准时送达。Sunny也非常着急。我赶紧打电话通知FedEx来取扫描仪。我们一起焦急地等着快件公司的人来。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于是Sunny就在我家吃了一顿晚饭。饭吃完了,快件公司的人也来了,取走了扫描仪,并连声说谢谢。Sunny随后也告辞了。我送她到楼下。可是,这是又偏巧下起了雨。于是我连忙又上楼给Sunny取了一把伞,把她送进了出租车回学校。

  从我们最开始认识到最后的事件,都和FedEx有关,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巧合。而如果那天不下雨,我不借给她伞,一切也可能就不会发生。但以她的心计,也许她总能找到和我接触的机会。

  给Sunny换了钱,我几乎就把这事情忘掉了,毕竟只是受朋友之托帮了别人一个小忙。但Sunny在这之后不断打电话给我,以示感谢,并问了很多关于出国的问题。有些问题在我看来几乎就是明知故问的。但对一个女孩子,又怎么好回绝呢?她还提到要还给我伞。我让她把伞交到她们学校里我的一个朋友那,但她拒绝了,说要亲自还给我。正好我一时没空,就没放在心上。

  过了几天,我清华同学聚会,正好要路过她们学校。于是我就呼了Sunny,叫她在学校西门等我,顺便把伞还我。我还记得很清楚当时的情景。我从出租车里出来,看到她正在街边打公用电话,打的正是我的手机。我告诉她,“你往前看,我就在你对面!” 看到了我,她匆匆跑过来把伞递给我。她那种眼神,是爱慕,期待,渴望?她的眼神让我觉得不安,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是不是她对我有了什么感觉?我不敢确信。我们只说了几句话,她说要去听一个讲座就离开了。我也径直奔赴了清华。

  在这之后,Sunny就有事没事不断地打电话和发e-mail给我,不是问问题就是聊天。事无巨细地问各种事情,还给我讲她的经历。有时候我父母都烦了,怪她怎么很晚了还老打电话,而且一打就打很久。有几次我和朋友出去聊天吃饭,她就打我的手机,我也有些烦了,就很不客气地对她。后来我感觉她有些委屈的样子,就只好陪她讲话,随便聊些话题。她来自一个小城市,母亲是小学管理图书的,父亲是市医药公司的。她说她从小就学习好,高考还是省里的前几名呢。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以省高考文科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国际贸易系的。提起她的母校,她有一种很自豪的感觉。她虽然不是班上学习最好的,但她是唯一一个被哈佛录取的,而且是大名鼎鼎的肯尼迪政府学院。看得出,她是一个很有目标,很有抱负的人。

  六月中旬的一天,我刚刚从上海出差回家,就又接到了Sunny的电话。她又是和我聊这聊那。我无意间提到了正在北京举行的萨尔瓦多达利艺术展,她显得特别兴奋。主动提出要和我一起去参观。我想了想就同意了。

  我们在美术馆门前约好见面。她那天穿一件长裙,带一副灰色的太阳镜。说实话显得有些不协调。我们边看边聊,也还算投机。看完了展览,我还买了几张达利的画的复制品。她也卖了好几张。我们从美术馆出来,她主动提议再逛逛。我正好没事,就和她顺着美术馆前面的大街一直往西走。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的深入地谈彼此的生活以及对人生和事业的看法。我感觉她很有自己的主见,看问题也很深入,不由得对她有些另眼相看。边走边聊,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来到了故宫筒子河边。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照在故宫的角楼之上,很美。于是,我们买了票,进入中山公园,沿筒子河边坐下,欣赏日落中的紫禁城。有一段时间,我们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欣赏落日。这里位于城市的心脏,却有一种宁静的美。

  沉默之后,我又和她聊起了我自己。聊起了我在中东的惊险而又有趣的经历,阿拉伯国家的风情,以及我今后事业的计划。看得出,她也很欣赏我。不知不觉中天已经黑了。我们就又徒步走到西单。她准备坐车回学校。等车的时候,我还买了一个椰子给她喝,但是又酸又苦,只好扔了。

  隔了几天,人艺在演出话剧《风月无边》,我想到了Sunny,就约了她一起去看。那天,她姗姗来迟,穿一件嫩黄色的吊带裙,显得很妩媚性感的样子,让我不禁眼前一亮。我们闲聊了几句,就走进了剧场对面的一家书店。书店不大,但很有特色。我随便买了几本书,她也对那几本书很感兴趣,说以后要向我借着看。我欣然同意了,对她说她可以先拿走几本看着,反正我一次也看不过来。我们边看书边聊,不一会就到了演出开始的时间了。话剧开始了,濮存昕和徐帆的演出很精彩,果然不虚此行。Sunny也在看话剧,但我感觉她更多的是在看我。她靠我很近,我都可以听到她沉重的呼吸声和感觉到她火热的体温。我只是觉得浑身又一种奇怪的感觉,觉得很紧张。

  演出总算结束了,我也感觉到一种解脱。出了人艺剧场,Sunny又提出要走走。她说她喜欢城市的夜景。但是我并不知道,这一次在一起走,就决定了我和她之间的关系。

  我们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会,就又聊起了各自的对将来的憧憬。她高兴地告诉我,她的一个远房叔叔答应借钱给她读哈佛。听到了这个消息,我不禁由衷地为她高兴。但她随即又说,她叔叔只能负担她第一年的学费及生活费折合人民币35万元。第二年的钱仍没有着落。

  说着说着,我们都饿了。于是我们就来到了位于平安大街东口的一家自助烤肉店。我们边吃边聊,觉得很开心。她还说今天看话剧来晚了是因为在学校和同学看片耽误了。我问是什么片子。她笑着说是American Pie。于是我们就又聊起了这部片子。然后,我们又聊到了性的问题。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坦诚地和一个女孩子谈性的问题。我只觉得她的看法很开放,说起来也很大方,丝毫没有扭捏作态的样子。

  吃完了饭,我们就又沿着平安大街往西走。我们越聊越开心。我也不禁越来越喜欢上了她。她也越走离我越近。但我还不敢有什么非分之想,只是觉得这种感觉很好。我们走了很长的路,也一点不觉得累,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什刹海边上。我提议在什刹海边上歇一会,她也同意了。夜色很浓,已经很晚了。夜幕中的什刹海静的出奇。我们不禁就聊起了各自的感情生活。她谈起她的感情经历与挫折,我只是静静的听。她说到“两个人在一起就如同走路,必须步调一致,如果一个人发展的不好,走慢了,就只好放弃。” 我当时并不十分赞同,我只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应该互相支持,共同前进。没有想到当两年后,当她从哈佛毕业,找不到任何工作,明显是“走慢了”。我在她找不到工作时曾安慰她,“你放心,我不会嫌你走得慢的,因为我的看法和你不一样。如果按照你的逻辑,我早就应该离开你了。”她当时不说话,只是害羞地笑了。

  两个人谈了这么久,我觉得我越来越喜欢上了这个女孩。而且,我也深深感到,她对我也有好感。不知怎么的,我突然贸然对她说“做我女朋友吧!” 开始,她并没有同意,只是说出国前还有好多事要处理,她想集中精力,而且如果一切顺利,她在国内的时间也不多了。我对她说我觉得她是一个很难得的女孩,而且我马上也要联系出国,希望她再考虑。她有些不置可否。然后,我又说,我不想多少年后因为错过一个我一生中重要的一个人而后悔。她更有些动摇了,说要好好想想。即使是今天,我仍然可以毫无保留地说我对她是真心的。当时,我真是觉得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也许这就是另外一种缘分吧。也难怪有人说我上辈子可能欠她的太多了。

  我们接着往前走,就到了原段祺瑞府。门口又一个牌子,说明是某惨案发生地。原来,这好像就是鲁迅写的纪念刘和珍君的事件发生地。黑夜中,两个狮子阴森恐怖,我们待了一会就马上离开了。

  走了这么久,我们又饿了。 于是,我们又来到一家小店吃饭,Sunny爱喝汤,就点了一个。刚吃了不久,对面一个醉汉过来找麻烦。我们都不理他,只是匆匆吃完就离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竟来到了百万庄附近。自东向西,我们穿过了整个北京城。而此时已经将近凌晨了。我们就又坐了一会。黑暗中,我们只是静静的坐着。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有人在监视我们,心里有些紧张。天快亮了。我们起身向动物园方向走。她要回学校,我也要上班。借着依稀的光亮,我发现果然有两个人在旁边一辆桑塔纳里监视着我们,也不知是干什么的。

  等车的时候,她说她很不舒服,很冷。于是我就搂住了她。我只觉得她浑身无力,身体也发凉。我心里很内疚,觉得不应该带她走这么长的路,应该让她马上休息。于是,我赶紧叫了一辆出租,直奔校园。在车上,她一下就倒在了我怀里。我有些不知所措,觉得更内疚了,一点也没有其他的感觉,也不知她是怎么想的,也不好问。我内心里感觉她是那么柔弱,那么需要一个人来保护,不禁生出一种怜爱的感觉。后来她还笑话我,“傻瓜,我都倒在你怀里了,就表示我接受你了!送伞那天连我的眼神你也都看不出。要是别的男的可能早就追了!” 那天清晨,我一直把她送会了校内才匆匆离开。

  昏昏沉沉上了一天班。下班前,Sunny又打来电话到我公司。“我想见你!”温柔的语气让我无法拒绝。于是,我又匆匆赶往。我们在南门见面了。我先问她身体好了没有。她说没事。她提议去南门对面的一个饭馆,有好多种补身体的高汤。于是我们就径直去了。我是一个不爱喝汤的人,但还是陪她喝了许多,感觉还不错。

  吃过饭,我们又随便在南门附近转。进了一个买衣服的小店。店里的衣服很别致,店主好像跟她是校友。我为Sunny挑了一条暗红色有花纹的裤子,她也很喜欢。

  出了小店,我们走在一起,话并不多。我问她对衣服的感觉。“那当然好了,你还是挺有品位的”。说着说着,她顺势靠近了我。我也拉住了她的手。她没有拒绝。我只觉得心跳加快了许多。一直拉着手,不知不觉中又走回了南门。她提议去西单看看。“听我同学说中友百货在打折呢!”于是,我们上了808路。

  在车上,我们牵着手并排坐着。一下子,她的脸离我是那么近。我都可以感觉到她呼出的气。很自然的,我就吻了她。一刹那间,我只觉得,身边什么都不存在了,只有我们两个还在世界上。我俨然已忘记了身边的一切。直到今天,不论怎样,我都觉得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瞬间。直到今天,她还是老嘲笑我,说我当初接吻没有经验。我也只得承认。

  接吻的时候,我并没有得寸进尺的想法。而她的手却又牵住了我的手,引导我向她的自己的胸前移去。她的乳房很小,很可怜的被一个很不合适的胸罩禁锢着。我只是轻轻摸了摸,她就好像受了强烈的刺激,闭上了眼睛,又来吻我。这时候,我已经是心狂跳,满面通红了。不知过了多久,就好像转眼间,车居然已经到了西单,我们只好赶紧下了车。过了些日子,她得意地对我说“要不是我引导你,你当初怎么敢那样?”我的脸立刻就红了。

  我们一起购物,非常高兴。她提到大学几年,其实并没有怎么逛北京。第一年在昌平,后来又忙着出国。她只知道北京有个西单。我们一起坐在西单文化广场,我搂着她。在我怀里,我觉得她是那么的弱小,不禁有一种要保护她的感觉。

  在西单待了许久我就想回去了。可Sunny说想找一个地方一起待会。她说她宿舍同学老打牌,太吵,她不想回去。我绞尽脑汁想了又想,只有求清华的哥们了。我给同学打了电话,就和Sunny一起坐车回去。路上,我们还碰到她一个小师弟带着女朋友,一起坐同一辆车。到了清华宿舍,把兄弟们都赶出去,我就准备休息了。一人一床,也还清静。我对Sunny说,这里条件不好,先委屈一晚上吧。说完我就关灯睡下了。

  黑暗中,Sunny悠悠地说“你真不想过来吗?” 我起先还不好意思地推辞了一番,最终还是过去了。两个人正缠绵着,不料灯光大亮。原来一个兄弟没得到通知,深夜从学校回来,正撞个正着。好在这位仁兄十分知趣,赶紧退出。他事后还一个劲地给我道歉。我和Sunny都很难堪。这一夜,其实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因为作为一个男人,我不想做不负责任的事情。她也只说了一句话,“我喜欢你的身体!”第二天清晨,好不容易经过了看门老头的百般盘问,我们才匆匆离开宿舍楼。我才想起还有一天的班要上呢。

  又一天,一个朋友马上就要去史坦福大学读MBA,约我一起吃饭。我就带了Sunny一起去,并介绍给他们。朋友们都说,你象变了一个人,好像在度假一样。吃过饭,Sunny说有一个美国朋友告诉她在哈瓦那酒吧有一个清华与MIT的MBA聚会。于是我们就一起去了哈瓦那。在聚会上,人很多。令人惊奇的是,那个美国人一下子就看出我和Sunny是一对。

  离开了聚会,已经很晚了。我们漫步在街头,然后在街边一个小花园坐下。Sunny突然哭了。我也一时不知所措。“你不爱我,对我不是认真的!”她哭了起来。我安慰了她很久,才找到事情的原委。原来,她马上就要毕业了,宿舍是不能呆了。但为了签证,她必须在北京待一段。我建议她先到她叔叔家住。她哭得更厉害了。“难道你就不能帮我想想办法?”我真是没有办法了,只好答应帮她找旅馆。她也破涕为笑了。

  第二天一清早,我就来帮她搬行李。行李不多,很沉,但零零碎碎的也不少,毕竟是个女孩子。出了南门,我就打了一个车直奔我家。我父母有些惊讶。但我推说Sunny要搬倒叔叔家,东西先临时放一下。出了家门,我们就一起找旅馆。她希望能找一个离我家近的地方。但太近了又不好。万一让熟人碰上也不好解释。找来找去,总算在崇文门找到了一家。人家还以为我们是外地来北京旅行结婚的呢。我急忙解释说只她一个人住。

  就在崇文门住了几天,我就又托朋友在麦子店找了一家条件更好的涉外宾馆,还可以做饭,方便多了。在一段时间里,我把这家宾馆当成了自己的家。我和她也有了第一次关系。一开始她并不愿意发生关系,我也没有办法。直到七月八日,也就是高考的第二天晚上,当时我迷迷糊糊正睡着,她看完电视就过来了,趴在我身上说她愿意,但必须有保护。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只是顺理成章地做了。我还记得她事后还狠狠的叫我的名字,让我有些担心。那意思我明白,第一次给了你,你要是今后对我不好,有你好看的。 回想起来,她那时就露出有一种狠劲。

  没几天,她母亲就来了。记得我去火车站接,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她母亲会喜欢我吗?她能同意我们的事吗?还好,一切顺利。只是她母亲一直怀疑我们是不是已经住在了一起,发生了关系。我们只好断然否认,推说宾馆是为她母亲来才租的。可不久,她母亲还是看出了我们的关系。她还找我谈。当着Sunny的面,她母亲说“你要和Sunny谈,我不反对。但你得帮她还钱。我们做父母的是还不上了。只能靠你们。如果不能还钱,你们趁早就不要谈了。” 我听了很不舒服,当时就想回她两句。“你看上的是人还是钱?是嫁女儿还是卖女儿?”但Sunny就在旁边,又是第一次和未来的丈母娘见面,不好说什么。事后,Sunny赶忙解释说她母亲是为她好,心直口快。我转念一想,反正我是认真的,将来肯定结婚,帮助她是义不容辞的。有一天,Sunny还为这事和父母吵架了。在电话里,她哭着问我“你能保证第二年帮我吗?我父母都不相信,怕你把我甩了。我吃亏。”我说“我一定会帮你的,我保证!”

  后来的日子过得很快,我帮着Sunny做签证的准备。顺利地签了证,然后又把她借的人民币换成了美元。我们也商量着在她出国前结婚。可是,双方的父母都不同意。我父母认为我们认识的时间太短,了解并不深,Sunny太主动,有图我钱的可能。我说绝不可能。Sunny的父母认为她还太小,应该毕业后再结婚。只好双方先订婚再说。于是,我们一起去买了一对订婚戒指。双方父母都见了面,一起吃了饭,算是正式订婚了。她高兴地戴上了订婚戒指,还说感觉很幸福。后来我才知道,在哈佛时,Sunny几乎从来就不戴这个戒指。她的解释是为了和别人交往方便。也许她只是把这戒指看作一件可有可无的首饰,而不是一件信物。看着我手上现在还有的深深的戒指留下的痕迹,我不知心里是什么滋味。

  2000年8月25日,Sunny飞赴美国。我请了假送她。就在这同一天,我的一个姨去世了。她在我很小时就很照顾我,关心我,一直对我很好。我很悲痛。也许,冥冥中有什么对应吧?可当我把这一消息告诉Sunny时,她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弄得我心里很不舒服。

  注:本文为网友投稿,纯属个人观点,本网站为此不负任何责任。

来源:[网友来信]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第三章 美国往事
  • 第四章 心急如焚
  • 第五章 飞赴美国
  • 第六章 同居分手
  • 第七章 寻找律师
  • 第八章 探长来电
  • 第九章 司法程序
  • 第十章 还我清白
  • 第十一章故事后记

  •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