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战争激活大学冷门专业
2003-05-15 10:30:59 作者:[ 焦公 ] 来源:[ 中青在线 ]

  谁也不曾想到,一度受人冷落的国际关系专业在9·11、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影响下,竟成为美国各大学的热门专业,许多已经毕业和正在报考大学的学生对国际关系专业趋之若鹜,竞相选择与国际安全相关的专业,而其中情报搜集专业最为学生们所青睐。《芝加哥论坛报》对这一高校择业热作了报道。

    佩德罗·贝塞拉就是这批热衷国际关系专业的弄潮儿之一。他原本是加州一家社会保险公司的索赔调停员,受这股大潮的影响,他决定放弃自己收入优厚的工作,申请情报收集专业。就像全美校园对国际问题研究的爱好者日趋增多一样,贝塞拉也对国际问题研究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实现自己在拉丁美洲反恐浪潮中出力的梦想,他首先进入加州州立大学,参加了美国国家安全研究方面的研究生水准的必备课学习。

    9·11“正在改变美国政治的全景,”现年28岁的贝塞纳说。“它将改变我们的移民法和国家安全的事务———迫使执法者把更多的注意力转到防止恐怖主义的问题上。”

    加州的官员指出:已经有一些大学毕业生受雇于美国中情局,不过,由于保密的原因,确切数字很难知道。

    在大学许多专业经费预算不断紧缩的同时,全美24个有关国家和国际研究专业的招收人数不断增加,以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需要。

    “15年前,国际事务硕士在一位雇主的眼里根本算不上什么,可如今却非同小可,”就职于马里兰州国际事务专职学院的某协会执行主任杰佛里·刘易斯说。

    加州州立大学的国家安全研究专业招生始于1986年,待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冷战结束时,这个专业的招生人数明显下降,到了九十年代末又开始反弹。9·11之后,其招生人数迅速增加了一倍,今年秋天可望增加得更多。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一直被中情局、国防部、联调局和国家图象和测绘局、总审计局雇用,或者就是被那些为联邦政府工作的咨询公司雇用。

    不过,学生们对外交事务领域的兴趣增加也在一些教授心中引起了担心,这种课程也许会加重恐怖而不是减少恐怖。一些人悲哀地说,现在人们很少强调文化研究,而更多地强调国防和恐怖主义。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瑞典大学生择业注重稳定
  • 多数美国人愿接受非典隔离
  • 国外防非典措施种种
  • 海外见闻:学习是幸福的
  • 日本差高中难倒美国老师
  • 澳大利亚人花钱不计划
  • 外国人怎么看中国菜
  • 美味中国菜:海外的中国滋味
  • 留学西班牙不可不知的事情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