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常见问题
留学能否“零中介”
2002-08-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几个月前,一种新型留学中介服务——“零中介”悄然在上海出现。据某报报道,“零中介”,是指留学中介机构免费为赴海外留学的申请者提供整套的院校申请服务。“零中介”服务在国外非常普遍,它是留学市场日臻成熟、竞争达到白热化后的必由之路,其最大受益人是申请者本人。因为申请者不仅可享受中介机构的专业服务,以最快捷的方式出国留学,且无须支付任何服务费用。留学中介机构则在成功地为其代理的学校输送学生后,从校方获得利益。
  
  记者找到了从今年一月份开始推出这项业务的“上海同济留学事务所”,原来只是该事务所的英国部推出了这项业务。据该部门的行政负责人汤小姐介绍,能够享受“零中介”服务的申请者也是有条件的,目前仅限于申请英国研究生入学,并且要求申请者的英语水平比较高,准备材料能够独立完成,中介只负责帮助选择学校。
  
  汤小姐说,之所以推出这种服务方式是因为目前留学中介竞争很激烈,光靠价格的竞争也不是长久之计,关键是要靠服务来取胜。推出这项服务以后,来咨询的人非常多,达到了扩大中介知名度的目的。至于是否从学校获取利润,汤小姐回答得比较含糊,只是说“我们还有收费的项目呀”,对记者“那就是用这种服务来吸引消费者”的推论,汤小姐也没有否认,只是说“我们的服务的确做得很好”。
  
  英国赫特福得大学驻中国的首席代表王永龙博士听说有这样的服务方式,他的第一反应是:“好啊,这样学生的风险就不存在了。”不过他非常关心提供这样服务的中介是不是合法中介,“如果一些没有合法资质的机构打出这样的招牌,肯定会吸引一些学生,但把他们推荐到什么样的学校就不清楚了。如果是合法的中介有100万元的保证金押在教委,我们愿意和他们进行合作。其实目前和我们签过代理协议的中介也会从校方拿到一定的回报。作为消费者一定要注意中介所推荐的学校是不是中国政府认可的学校。”
  
  不过,中介从业人士却不看好这种方式。已经有五年从业经验的赵群小姐认为,中介要生存肯定要有赢利点,这种把赢利点转移到国外的做法,在好一点的学校肯定行不通。因为国外大学的管理很正规,不会因为多增加几个中国学生就改变收费政策。如果有可能和学校达成协议的话,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中介费不收了,学费或其他费用也会增加。
  
  正在联系留学的小武同学告诉记者,留学“零中介”的确很有吸引力,不过也会考虑到底能把他推荐到什么样的学校,如果学校和专业不满意,“零中介”也不会考虑。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复读考生看紧自己腰包
  • 出国留学申请三问
  • 你委托的中介可靠吗?
  • 海外学子的五件大事
  • 中国学生首次出国门
  • 使馆的中国人何以傲慢
  • 留学澳洲怎样用银行?
  • 留学东南亚有哪些优势
  • 留学贷款中的几个问题
  • 美丽的谎言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