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留学复读考生看紧自己腰包
2002-08-13 来源:[ 人民网 ]


  昨日(8.11),几场大型自费出国留学推介活动分别在武昌和汉口几家酒店举行,目标同时瞄准了今年高考低分考生。
  
  一家自费留学服务机构宣称,可对初、高中毕业生设计最佳留学方案;另一家公司则以低价格吸引高中毕业生,他们表示,专业学习免学费,享受交通食宿补贴,生活费每年仅需2万元,担保金也仅需5万元。
  
  但以留学英国为例,绝大多数本科只需三年即可拿到学士学位,仅学费每年约需7-12万元人民币,生活费约需6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果没有足够的经济后援,支撑下去较为困难。
  
  对于高中毕业生而言,还有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独立生活的能力与自制力是否能足以在异国他乡生存下来。
  
  与此同时,民办高校与民办中学也不甘在这场竞争中失去机会。不少民办高校为挖到好生源,不惜花大价钱进行招生宣传。
  
  派送VCD是湖北一民办高校使出的“前卫”高招。刻录一盘宣传片的成本费在7角钱左右,并不贵,但大规模赠送着实令校方猛掏腰包。另外,拿“红包”吸引学子的民办高校也不在少数。“报销上学车费”、“发放入学奖学金”、“按月发生活补贴”等字眼在招生简章中屡见不鲜,某民办高校甚至将万元“红包”拿到招生现场发放。该校承诺:凡考过重点线、本科线、专科线并就读该校者,分别奖励2万元、5000元和2000元。
  
  据悉,各校之所以不惜血本,大多建立在成本核算之上,一民办高校负责人称,只要招进一个考生,三年下来,学费、生活费等,总计在4万以上,也就是说,拿出1-2个学生的支出来招生“就够了”。
  
  《长江日报》2002年8月12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出国留学申请三问
  • 你委托的中介可靠吗?
  • 海外学子的五件大事
  • 中国学生首次出国门
  • 使馆的中国人何以傲慢
  • 留学澳洲怎样用银行?
  • 留学东南亚有哪些优势
  • 留学贷款中的几个问题
  • 美丽的谎言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