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非常留学
海外学子的五件大事
2002-08-13 来源:[ 千龙新闻网 ]


  第 一 件 大 事 - 食  

  吃喝的问题对於海外学子们来说,虽不困难,但却难免是件麻烦 。尤其对於一些长期习惯於吃 「伸手饭」的学生来说,要开始自己料理三餐的问题,或是甚至每天 要吃「外来食」,都可以颇为恼人。在飞机上的吃喝太容易了,因为有人服侍,自然轻松愉快。但到 达了目的地,出了机场以後的第一餐,却难免是个考验。除了找不找得到吃的东西之外,语言能力的考 验是立即发生的。不过,由於绝大 部份的学生在抵达目的地之後,大都会有专人前来接机,所以通常问 题并不大。倒是从落地生根开始後 的长期吃喝问题,比较值得我们去伤脑筋。大型的超市与一般性的超市大都是海外学习购买食品与日常用品 的地点。有些超市是24小时营 业,更增加了采购上的便利性。大部份的超市在每个星期都会有许多的特价商品,以促销的方式推出。如能以选购特价商品做为消费的基本概念,则省下的金钱实在可观。

  去中餐馆打工,这种有赚又有得吃的方法颇值得尝试。此外,诸如到教堂做礼拜,叁加社团活动等等,也常有聚餐的机会。要外出大打牙祭之时,不要忘了先注意报纸上的广告常常会有您意想不到的折扣与收获,千万别忘一试。

  第 二 件 大 事 - 衣  

  出国念书的各位,不要大费周章的自国内带太多的衣物到国外去。原因是,由於国外的百货公司或服饰店一旦遇到了特殊节日或换季之时,就会有名实相符的折扣大战 。所以,在居住地直接采购衣物,比自国内带衣物去会要划算些。以美国为例,只要是折扣期间,就可以说是「血拼族」的天堂!「血拼族」千万要记得,在购物之後,一定要将所有的收据妥善保存,以备退货或换货之用。在强调 「顾客至上」的国家消费,不必担心退货或换货之时,惨遭白眼。在百货公司购物与逛超市一样,都需要借重报纸上的资讯以做为 采购的指标。在美国不单是超 市接受折价券,就连百货公司也接受折价券或折扣券。请「血拼族」 好好的注意报纸上的广告,会有重 大发现 。

  第 三 件 大 事 - 住

  通常在出国之前,就应该先将住宿的问题做好安排。一般而言, 海外学子们在住的方面,大抵 有下列几种选择:   
  -借住亲朋好友家  
  -校外出租之公寓  
  -校外私人出租之房舍  
  -自行购屋   
  对於自行购屋一项,有些同学可能感觉稍嫌夸张,其实不然。近 年来,由於台币大幅升值,自行购 屋而居者愈来愈多。尤其是念博士班的同学,由於在国外一待就是五 、六年,如果经济无虞,实不失为 是一项很好的投资。尤其多馀的房间还可以出租,补贴购屋的费用, 颇值得大家考虑。

  在选择居住的环境上,切记不要选择租金或房价过度低廉的地区 。因为,租金或售价愈低的地 方,其居住品质与安全性也相对的会愈低。一人独自在外,一切的安 全为重,学子们切勿因小失大!

  第 四 件 大 事 ━ 育  

 
  一般说来,不论学校规模的大小,校园里的运动设施,都应该是 相当俱全的。尤其运动场所开 放时间很长,所以想运动的人,不怕没处去。同时,国外的社区或自宅中,有基本运动设备的诸如:泳池、网球场等也不在少数。曎譟同学平时甚少叁与高运动量的活动,去驻足观赏校园内的各项运动竞赛也是件相当过瘾的事。美国的大学校园里,常会有盛大的橄榄球赛 或棒球赛。每逢球赛热季,万头钻动、热闹不已,十足令人兴奋 。

  第 五 件 大 事 - 乐

  在美国各式各样的娱乐活动众多,不论是学校举办的,学生会举办的,还是学生社团举办的活 动,琳琅满目,会让志在叁加者应接不暇。但切记不要玩过了头,还 是该以学业为重。喜欢出游的同学可以趁着连续假期或寒暑假期间与志同道合的朋 友一起结伴同游异国山河。不 论是纵览或横越异国的风土人情,一定不会让您败兴而返。同学们应 掌握良机,藉旅游以增见闻,会是 读书以外的最大收获。   

  除了上述的五件大事之外,还有四项建议在此一并提供给同学们做参考:
  
  建议一:报纸必阅:多阅读报纸不但可以训练自己的语言能力,更能够得到有关食衣住行育乐等六 件大事的重要讯息,精打细算者请多阅报。

  建议二:信用卡必备:信用卡的功能极多,一人独自在外有了信 用卡,等於多了一张护身符。不论 是食衣住行育乐之中的任何一项,都与信用卡可以产生关联。使用信 用卡往往可以得到额外的折扣与保 障。尚未拥有信用卡的同学在出国前请及早申请或出国後於当地尽快申请。   

  建议三:保险必买:不论是医疗险、意外险、车险还是寿险(自 购住宅者,还要记得买火险),只要经济无虞,请尽量考虑购买,以保障自己。   

  建议四:学业第一,安全第一:切记一切要以学业为主、安全为 重。同学们不但要记得将学业完 成,更要确实做到一人在外,全家安心才行。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中国学生首次出国门
  • 使馆的中国人何以傲慢
  • 留学澳洲怎样用银行?
  • 留学东南亚有哪些优势
  • 留学贷款中的几个问题
  • 美丽的谎言
  • 留学生为何不归国
  • 留学中介缘何官司多?
  • 女儿留学继母索要50万劳心费
  • 深圳五法吸引留学生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75763858(4字)[2002-11-16 (75763858)]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