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常见问题
留学澳洲怎样用银行?
2002-08-12 作者:[ 阿立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留学生到澳大利亚后,一旦安顿下来,最重要的事就是和银行打交道。首先要去开一个银行账户,有了账户才可以存钱,也可以让国内的亲友把钱汇到你的账户上。开好账户后你就得到一张ATM自动取款卡。澳洲所有银行的取款机都是联网的,在全国范围内通存通兑。日常小开销的钱可通过ATM提取。但如想提取超过800澳元的钱,你就非得到银行柜台办理了。在澳洲,银行的营业时间是周一至周四全天以及周五半天。
  
  你在银行开户后,银行会定期通报你的收支情况。澳大利亚的利息表非常复杂,你如果想存钱,最好先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最佳的存款利息方案。你可以开一个支票账户,经手大额交易如交学费时用支票比较方便。
  
  国内有外汇管制,因此许多留学生换不到足够的美元,而需要到澳洲后再换。在澳大利亚,去银行换外汇是最合理和安全的。不同的银行开出的汇率是不同的,一些大银行如联邦银行、国民银行等的汇率往往压得低,不如小银行理想。按规定,留学生一次只能换2000美元,每次收取手续费5美元。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丽的谎言
  • 留学生为何不归国
  • 留学中介缘何官司多?
  • 女儿留学继母索要50万劳心费
  • 深圳五法吸引留学生
  • 泰国兴起“留学中国热”
  • 留下的和回来的
  • 12岁中国女学生在旧金山神秘失踪
  • 耶路撒冷大学发生爆炸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