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非常留学
泰国兴起“留学中国热”
2002-08-08 作者:[ 黄恒 ] 来源:[ 人民网 ]

  中新网北京8月7日消息:曼谷讯,由泰国盘谷银行举办的第三次赴华留学义务咨询会7日在此间举行。由于前两期咨询活动效果颇佳,此时又恰逢泰国学生留学择校的高峰,本次咨询会,再掀赴华留学高潮。

  早晨9点钟,400多名学生和家长就已进入会场,在厦门大学、暨南大学、云南大学等中国著名大学,及数十家泰国赴华留学中介机构的咨询台前索取资料,并听取详细介绍。经营中泰两国之间航线的各航空公司也在会场推出赴华留学的优惠机票,吸引了众多准备起程的学生。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谢福根参赞在咨询会上,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赴华留学签证办理手续及相关事项。他鼓励对中文感兴趣的学生前往中国深造,指出此举对中泰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极为有利,对泰国社会、经济、文化、贸易、科技等各发面发展也有益处,对泰国学生择业并成长为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更具深远意义。

  主办者还邀请了参加过前两次咨询,并赴华学习取得优异成绩的泰国学生代表到场发表演讲,通过亲身经历,向期待到中国学习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的各种体会。

  据介绍,2001年,在中国各大专院校学习的泰国留学生有5000人之多。而在泰国“中文热”的推动下,仅曼谷就有超过1万人在学习中文,泰国教育部已决定在今后3年内将中文纳入普通中学的教学体系。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女儿留学继母索要50万劳心费
  • 深圳五法吸引留学生
  • 留下的和回来的
  • 12岁中国女学生在旧金山神秘失踪
  • 耶路撒冷大学发生爆炸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