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校园“枪手”:托福6000考研3000
2002-10-14 16:09:0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枪手”自称只管赚钱,一旦东窗事发不负任何责任

  近日有学生读者反映,替人考试的“枪手”的小广告最近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大学校园里,有人打电话询问后,“枪手”代考竟然明码标价,托福6000元、研究生英语3000元、六级1000元、四级800元……

  记者赶到这位读者所在的大学,在他的指引下,找到了许多隐藏在公告栏角落里的“枪手”的广告。记者找到一个英语“枪手”的小广告,按照上面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这个“枪手”,并对他进行了暗访。

  记者拨通了这个英语“枪手”的电话,他首先向记者介绍了自己替人考试的经历。据他自己介绍,他曾经替人考过托福和研究生英语的入学考试,基本没有失手过。当记者问及其他类型的英语资格考试的时候,他回答说尽管没有考过,但先做一两套模拟试题,应该没问题。据这个“枪手”自己介绍说,他考托福的成绩一般都在600分以上,去年帮人考研究生英语入学考试的成绩也在70分以上。

  关于价钱的问题,这个“枪手”显得很自信:托福6000元、研究生英语3000元、六级1000元、四级800元,没有商量的余地。具体的付费方法是托福先付1000元的定金,到考场再交2000元,等成绩出来之后,如果分数上了600分,再付3000元钱;研究生英语考试预付1500元,到考场交500元,等成绩出来之后,如果分数上了他所承诺的55分,则再付1000元。当记者问到万一分数不够怎么办时,“枪手”很自信地回答说:不可能考不过。同时,关于付款的方式,“枪手”也一再强调:大家互相信任,我也不是靠骗人吃饭的。

  对于报名、证件等细节问题,这个“枪手”说这并不是他的问题,而是考生需要考虑和解决的问题。但他也根据以往的经验向记者提了几条建议:身份证可以去办假的,托福考试他可以代替本人去考,而研究生考试因为从去年开始上午考政治、下午考英语,为了避免让监考老师发现,则需要考生本人和“枪手”自己都报名,到考场上再以“上厕所”等方式交换答案。

  在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这个“枪手”一直在强调“责任”的问题,他只负责考试,其他的问题都不是他需要考虑的,一旦东窗事发,他也只是不挣这笔钱了而已,不会去承担任何责任。

  一位曾经与“枪手”有过接触的老师对记者说:其实对考生来说找“枪手”代替自己考试是很不划算的,一旦被监考机构发现,立即就会被取消考试资格,有些考试还会取消考生以后几年的考试资格。而且,随着近几年媒体对“枪手”现象的关注,各高校和考试单位也陆续出台了一些有效的考试条例,“枪手”的把戏估计也玩不了几天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英语培训有“猫腻”
  • 谁说学英语谁是“汉奸”
  • 你的至爱 我的哀愁
  • 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揭密
  • 英语培训:3年达到BBC水平?
  • 大陆英语热 火了“洋教头”
  • 英语培训市场怪现状
  • 偏练听说英语培训市场火辣辣
  • 外教多是非法打黑工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请问:英语六级枪手,考前办理什么手续?价格怎样(59字)[2003-03-01 (yankao)]
    • 请问:英语六级枪手,考前需要办理什么手续(20字)[2003-03-01 (yankao)]
    • 急需英语四级枪手,只要保证过,价格不是问题(36字)[2003-02-22 (qq)]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