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英语培训有“猫腻”
2002-10-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最近,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不断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一些英语培训学校使用各种手段欺骗消费者,致使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通讯行业的尹先生说:“我在报上看到一家声称‘一周之内洋话连篇’的英语培训广告,就去报名。在报名处,看到他们把洋外教的照片贴在墙上,还在下面注明每人的教学成绩。据说,一个班的学员,70%至80%的人考到了雅思6分,可是打听下来的结果却是,成绩是不假,但那些用来展示的班级,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学员都是优中之优。而且即便是你冲着这些大牌老师去,还不一定能选上他们的课——负责报名的人会以‘课程还没有排定,所以谁上哪节课也没有定’来搪塞。能不能遇上‘王牌老师’,全得靠运气。”

  洋外教多半是没有教学经验的留学生,开始还提些问题,闲扯一些家常、见闻,实在无话可说了,就让学生自己讨论。负责些的,还在旁边转来转去;不负责的,就回办公室休息,或者出去逛逛,顶多最后再回来总结一下。也没人想到要去投诉,“这样的外教太多了,学生都麻木了。”像这种英语培训的“猫腻儿”并非个别现象。目前,个别英语培训机构教学质量难以保证,甚至出现了无证办学、收费不开发票、夸大教学效果、开班一拖再拖、推销劣质辅导材料等问题。

  良莠不齐和缺少规范是目前英语培训市场的最突出问题。有的拉上几个退休的中学英语老师,也能立马开张做英语培训生意;有的打“外教牌”,招一些外国留学生吸引生源;有的声称自己有独家秘方,以“速成”法吸引成才心切者停住脚步。

  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韩宝成博士对此提出了两方面的质疑:一是师资的可信赖程度到底有多大?二是层出不穷的方法论是不是像广告中说得那么好?他尤其对培训方常打的“外教牌”表示了怀疑:“不是说外教没有效,而是教学有一定的规律,教师是一个职业,不是会说英语的人就可以来讲课的。如果他不懂教学规律,又怎么懂得教给中国人英语呢?在正规大学,请一个好外教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须要审查他的背景和执教资格,而现在很多培训机构的情况是,是个外国人似乎就可以在中国当外教,就可以从中国英语爱好者包里拿钱。这是不正常的。”

  至于各家培训机构打出的独创方法,韩宝成说,学语言绝无“速成”一说,如果你相信了,你就陷入了一个更费时低效的圈套。现在培训方往往喜欢造势或走极端,把原本简单的英语学习方法弄得很神秘、很玄虚。他指出,学习者应该知道,学英语没有捷径可走,必须踏踏实实地掌握正确的方法,按照一个正常人学习语言的规律去付出自己的努力。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谁说学英语谁是“汉奸”
  • 你的至爱 我的哀愁
  • 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揭密
  • 英语培训:3年达到BBC水平?
  • 大陆英语热 火了“洋教头”
  • 英语培训市场怪现状
  • 偏练听说英语培训市场火辣辣
  • 外教多是非法打黑工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哎,学好了就好了。(9字)[2002-10-20 (海风)]
    • 学好英语真不容易!(8字)[2002-10-09 (月之炫)]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