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大陆英语热 火了“洋教头”
2002-08-30 来源:[ 中新社 ]


  “约翰总是会冷不丁地出现在一个羞怯的、平时上课不爱开口的同学面前,硬逼着人家陪他说话。看着对方在一阵张口结舌、抓耳挠腮的痛苦之后,开始挤牙膏似的吐出一串英语时,他总会露出胜利的微笑。”三年过去了,Kevin至今说起这位当年总是让他“很窘迫”的英语老师约翰·罗伊,还是充满了感情。
  
  从南方冶金学院毕业后不久的Kevin三年前走进了WECL英语学校厦门分校的课堂。吸引他来到这里的,正是学校里清一色像约翰老师这样的“洋教头”。“以前一直是跟着中国老师学英语,所以总是有一种隔靴搔痒的感觉,这次很想换个学法。”
  
  随着近年来英语热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怀有与Kevin相同的想法,他们当中有的人甚至为了学习英语而辞掉了收入不菲的工作。学习更地道的英语是他们共同的目标,而以英语为母语的高水平“洋教师”则被他们视为实现上述目标最重要的先决条件之一。于是,各种英语培训学校、学习班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为了适应学习者不再满足于跟着中国老师“隔靴搔痒”的新情况,这些学习机构纷纷大打“外教”牌,一时间外籍教师成为中国教育市场最炙手可热的人。
  
  “中国注定要成为二十一世纪地球家园的一个主要成员,并由此而肩负巨大的责任。中国不仅需要鼓励与其它民族发展国际贸易上的合作,而且要参与涉及全球诸如环境污染、世界贫困等众多事务。尤其是当二00八年奥运会举行的时候,北京将成为世界注目的焦点,那些具有高水平英语交流技巧的年轻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厦门WECL英语学院教务长Sly先生对于中国的英语热和随之而来的外教热一点也不感意外。他说,每年都有上百名有着大学本科学历的中国青年从全国各地走进WECL的课堂。
  
  WECL英语学院是加拿大最大的向中国派遣专家和教师的组织——加拿大世界交流中心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烟台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厦门市教育学会等机构共同创办于一九九三年的全日制语言培训学校。
  
  该校所有任课老师都是母语为英语的外籍教师,教材也都是英文原教材。在WECL英语学校里,老师和学生都生活在同一校园,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师生、同学之间唯一的交流语言就是英语。“第一天的课上下来,脑子里到处短路,心里又上火,不但老师的话一句听不懂,还得装出明白的表情……”曾在这里学习的Wolf说自己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情况很糟糕,但是一年后自己就变成一位“对英语自信心空前膨胀、有着强烈与外国人对话欲望”的人。Wolf说,这都要感谢那些“老外”教师,“他们不仅培养了我的英语思维能力,更重要的是他们让我明白了学习英语是一个life time job。”
  
  看来,洋教师在中国“火”得并非没有道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英语培训市场怪现状
  • 偏练听说英语培训市场火辣辣
  • 外教多是非法打黑工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死鬼老凭借一口的洋砒,害老多少人(65字)[2002-12-15 (匿名)]
    • Crazy China people, you think English is what(87字)[2002-11-10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