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非常留学
留学海外:高考之外的选择
2002-08-14 来源:[ 新华网 ]


  “我要考英国大学的企业管理专业,学成之后回国发展。”年仅17岁的大庆女孩王天赤对自己未来的留学生涯充满信心。
  
  “我计划三个月闯过语言关,并且适应澳洲的生活!”正在北京私立汇佳中学读高一的王天赤将在今年7月份赴澳大利亚读高二。
  
  目前,在中国,留学海外早已不是大学生和研究生们的专利。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中小学生到国外去读中学或预科并在国外考大学。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提供的数据显示,1999年赴澳留学的中国学生有45%去读高中课程,到2000年达到53%。
  
  “近几年来,咨询到加拿大留学的中学生明显增多,咨询者中也不乏小学生。”加拿大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白封北介绍说:“有了一定经济实力,一些家长和学生都希望早一点去西方接受教育。”
  
  北京汇才中学高三学生宋晨已经被荷兰芳提斯高等专业大学电子工程系录取。宋晨称他从刚上高中时就想出去读书了。“我希望趁年轻早一点接受国外灵活的教育。”
  
  武汉孩子廖思渝在首次高考不成功后,被父母送到法国读书。他的父亲是一位普通工程师,他说,随着中国越来越开放,经济上越来越强,老百姓的选择机会也更加多样化了。
  
  中国留学生低龄化的原因多种多样。北京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所朱旭东教授分析说,留学低龄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留学多元化的一个表现。以前中国留学生多以公派为主,学生和家长没有太多选择。随着家庭经济实力的增强,民营资本、个人资本的壮大,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有能力把孩子送出国门。
  
  朱旭东认为留学低龄化是国际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教育市场的形成,国外学校市场化也给中国中小学生留学海外创造了契机。
  
  近年来,随着教育全球化发展,更多国家瞄准了中国留学市场,中国学生有了更多选择,这也是中小学生留学风渐盛的原因之一。宋晨说:“我们是普通家庭,去荷兰这个消费水平较低的国家还可以承受,去英美国家肯定不行。”
  
  低龄留学有利有弊。朱旭东说,中小学生出国可以较早进入不同文化环境中,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对学生本身的成长发展是有利的。但是孩子过早离开父母会对心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此外,尚未定型的人生观、世界观使他们在面对不同文化时要比成人承受更大冲突。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复读考生看紧自己腰包
  • 出国留学申请三问
  • 你委托的中介可靠吗?
  • 海外学子的五件大事
  • 中国学生首次出国门
  • 使馆的中国人何以傲慢
  • 留学澳洲怎样用银行?
  • 留学东南亚有哪些优势
  • 留学贷款中的几个问题
  • 美丽的谎言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