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体验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
2002-08-02


  澳大利亚大学简介
  澳大利亚第一所大学于1850年创立。到了1911年,每个大城市均已设有大学。时至今日,全澳大利亚共有三十八所大学,另外,还有提供职业培训的职业技术学院(TAFE)。修读高等教育的全日制,业余及海外学生达574,000人,其中有超过一半属走读性质的全日制课程学生。现在就读于高等教育学院的海外学生约有五万人。澳大利亚的大学在英国及美国享有盛名,而且在计算机设施及科技水平方面也遥遥领先。很多大学现正提倡学术研究国际化,积极鼓励员工及学生参予国际交流计划,并与其他海外学术机构合作,进行研究及发展新课程。海外交流计划的目标不仅是学术上的交流,而且还提供文化、个人发展及经济方面的培训教育。根据交流计划,学生可以对其他国家的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学习适应异国文化,对学生本身是一项极有意义的挑战。海外交流的经验,对学生将来求职就业帮助很大。

澳大利亚的学习气氛

  澳大利亚的大学教育著重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及应用,培养学生对不同观点论据进行批判思考。学生积极参予课堂讨论,遇有不明白的问题可随时提问。很多讲师有意鼓励学生踊跃讨论,发表意见,加深对问题的理解。学生能接受这种学习方式,学习效果将事半功倍。大多数大学都向学生提供辅导,协助他们培养更有效的学习技巧。不少大学讲师对指导海外学生有着丰富的经验,学生可向他们寻求帮助。

澳大利亚大学的学年

  第一学期由二月中旬至六月下旬,第二学期由七月中旬至十一月底。十二月及一月为暑假。学期中还有假期。

入学资格

  各大学对入学资格的要求会有一定区别。请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联系或直接向院校查询。

英语水平

  海外学生到澳大利亚攻读大学,必须有一定的英语水平。澳大利亚的公立及私立院校均设有英语课程(ELICOS),协助海外学生提高英语能力。从签证角度出发,申请赴澳就读中学10,11年级(相当于中国的高一高二)以及硕士和博士课程的学生无须提供英语水平证明;其他则必须出示以下英语成绩:IELTS -雅思测试6.5分以上TOEFL -托福测试570分以上

  这一英语成绩一般要同入学申请表及学生成绩单一起递交所申请的学校。有些院校要求申请报读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学生另外提供"工商管理研究生课程入学测验"(GMAT)的成绩。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上财政年九万移民抵澳
  • 澳洲移民签证40%被拒签
  • 未发掘的宝藏——堪培拉
  • 幸运之国——澳大利亚
  • 资金少申请楷模学校成功
  • 我眼中的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的历史回顾
  • 如何应付移民官的面试
  • 我的面试经历
  • 澳洲生活费用手册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澳洲是个非常迷人很有诱惑力的地方的地方(73字)[2003-02-27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