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面试辅导
如何应付移民官的面试
2002-07-18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许多类别,诸如商务签证、婚姻移民、特殊需求亲属移民、商业投资移民等等,移民官在审核申请时,为了核实申请人是否真正如同所递交的书面材料中陈述的情况,会安排申请人面试。近来,澳洲移民部为了推动技术移民,对技术移民类别申请人审核也引入了面试。另外,一些申请人或其在澳的担保人对移民官的决定不服而进一步上诉时,不论是移民仲裁庭还是难民仲裁庭,都会给予上诉申请人应有的权利;到庭面向法官陈述上诉的理由,一般而言,如移民官在审核申请时认为书面材料不够令人信服或必要与申请人面谈,就会安排面试。
  
  面试时,移民官会就申请人递交的材料内容和相关类别的法规要求对申请人提出询问,围绕着同一个要点,问题的形式可以是多样化的,围绕着申请人的申请类别,问题的范围可以是广泛的,也可以是非常细节化的。表面上一个简单的问题,背后可能蕴含着社会、历史、文化、政治、宗教等广大意义上的不同观念和理解,尤其是对一些涉及申请人成败的敏感问题的回答,不仅仅是事实的陈述,而且要在事实依据的基础上闪烁出法规的光芒,这就不是申请人自己认为"我是真实的"一句话可以概括的了。
  
  面试可怕吧?这要看申请人在面试之前做了哪些准备了,毫无准备的头脑必然会被移民官精心设定的问题问得漏洞百出,结果本来有希望成功的申请也被拒绝,令人沮丧,同时也给后续的上诉或进一步申请埋下祸根,因此,面试是不可小觑的,套用中国一"圣人"的话:不打无准备之仗。
  
  那么,如何准备呢?许多申请人感到茫然,移民官的问题似乎可以无边无际,如何才能把握住问题的脉搏,掌握回答的技巧,灵活应变,取得面试时的主动性,这就需专业人士依据法规的分析和丰富的经验为您指点迷津,由于每一份移民申请提出的法律依据可能是不同的,更由于每个申请人的社会背景,个人经历等均是不同的,使得面试的准备工作带有强烈的个案色彩。
  
  在新移民研究服务中心办理的大量移民申请中,有许多即是在面试通过后申请获得成功的,由此服务中心积累了丰富经验,归结起来,有如下几个要素:
  
  申请的个案背景分析。专业人员首先针对相应申请类别的法规要求进行分析;其次对申请已递交的事实材料进行分析,找出薄弱点或将会是问题发生的地方;然后,将发现问题的剖析向广度发展,分析申请人所处的社会、政治、历史、人文等宏观背景,再向深度发展,分析申请人个人生活家庭的微观资料。经过这样的分析,掌握整个申请人的全貌。
  
  帮助申请人对事实材料进行深入理解,讲到这一点,有些人可能不以为然,认为事实就是事实,殊不知,同样一个事实,从不同的角度理解,用不同的眼光看待,很可能得出不同的结论。如何将不同社会背景下的事实情况演绎成移民官能够认同的事实,这需要专业人员在上述全面分析的基础上给予申请人综合的指导。
  
  在上述分析和理解之后,就进入面试的实际指导阶段。专业人员将根据申请人的个案背景和理解程度进行面试技巧的训练,使申请人不仅能全面领会要旨,而且通过各种各样的问题的回答进行充分体验,从而在正式面试的时候做到胸有成竹,有恃无恐,顺利通过面试这一关。总之,面试是申请成功的关键,面试是通向成功的跳板。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我的面试经历
  •  我要发言

    留言:(共4条)
    • why should I do it? but it is so interensting.(25字)[2003-02-19 (匿名)]
    • (168字)[2003-02-13 (匿名)]
    • 申请的步骤是怎么样子(10字)[2003-01-17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