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出国逛逛
我眼中的澳大利亚
2002-07-22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我来澳大利亚很多年了,已经向不少的老外介绍了中国,现在,反过来和国内的同胞谈谈澳大利亚。
  
  首先澳大利亚很大,大得人们把孤零零漂在大洋中的这块陆地不叫岛,而叫洲。但我觉得,那是他们见识少,澳洲和中国比起来差远了,因此只能唬唬新西兰这样的小国家。澳洲的人口稀少,全国人口不及北京和上海两市。万把人的城市在澳洲可算是“大户”了,但在中国连个小县城都比不上。在澳洲的地图上,连三五户住家聚集的小村落都会标得大大的。据说澳洲人口虽少,可牛羊挺多,反正羊口肯定大大多于人口,是一个地地道道骑在羊背上的国家。
  
  澳大利亚一直以黄金海岸而闻名于世,这个岛国到处都是湛蓝的海洋和金色的沙滩。但如果不会冲浪游泳,仅是“到此一游”式的沿海游览,那么看过两三个地方就会让人觉得泛腻。哪比得上国内的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泰山、黄山、庐山、长江、漓江等,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要个城市游游,北京、上海一大堆。澳大利亚的中部,除了一望无际的红色沙漠,连个鸟影也难寻,那红色让你看得眼痛心慌。
  
  澳洲的太阳比中国的毒辣多了,晒上半小时就会让人褪掉一层皮。因此,在澳洲夏天是草枯树凋,到了冬天反而草绿花红,让人很不适应。此外,洗澡池的排水漩涡反着转,圣诞老人赤膊短裤的装扮等,也让来自北半球的人感到非常稀奇古怪。
  
  澳洲的动物也很有特色。澳洲没有豺狼虎豹等凶猛动物,所以象袋鼠这样的动物只要跳两下就能躲避它们的天敌,也就不用象羚养那样辛苦,一代一代的苦练百米冲刺和万米耐力来求生存。其他地方的哺乳类动物,生下来不一会儿就要学会奔跑,而澳洲的许多哺乳类动物则先要在母亲的胸袋里睡上好几个月才能落地行走,可见是多么娇气。
  
  澳洲的花树很怪,开出的花不太象花,倒象是实验室里洗玻璃器皿的刷子,而且颜色各异,有长有短,有粗有细,可谓型号齐全。澳洲的植物既不水灵,也不漂亮。常常看到一些白苍苍没有多少绿意和生机的植物,在我看来,实在算不上美。可是到了季节,这些植物开出的花儿,却非常鲜艳。有时侯,在路旁光秃的地面上,常会看到美丽的鲜花一丛丛,与干旱苍白的地面非常不协调,会让你误以为是运花车上不小心落下的花束而不是长在那里。
  
  澳洲是英联邦国家,很多人因此认为是英国人发现了澳洲,其实应该是葡萄牙人。葡萄牙人登陆的时候正值夏季,遍地都是苍白腐朽的桉树林,实在没有吸引力,因此留下“到此一游”的牌子后就撤退了。若干年后,英国人来到这里,起初他们仅将此作为流放犯人的地方。后来,有一个船长在亨特谷的峭壁上发现了煤,从此澳洲的丰富矿藏渐为人知。想当年郑和下西洋时,从距离和航海技术上看,极可能到过澳洲大陆,可能也是犯了同葡萄牙人一样的错误。要不然,如今澳洲人也许可以过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快活日子了。澳州人的懒散作风是出了名的:公共汽车要是晚来十几分钟不算晚点;定好三天送货,但你得作好个把礼拜的打算;在医院急诊室,只要没到立马死人的程度,至少得等上五六个小时才能看医生。有时候,你真想同他们理论,但他们的服务态度出奇的好,会让你生起来的火会立刻熄灭。那感觉就象憋足了劲打出去的拳头扑了个空,不太好受。
  
  澳洲的社会制度是劫富济贫,奖懒罚勤。辛辛苦苦挣来的工资,得交很大比例的税,交上去的钱政府发给穷人作各种各样的补贴,如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小孩奶费入托补贴、读书补贴、药费补贴、乘车折扣等。澳洲的穷人们虽然靠这些补贴开不了好车,也难到国外去度假,可除了有奶有肉,每周来箱啤酒似乎不难。在家呆腻了,就到公园里烧烤一把,反正是免费的。于是一些不求上进的人干脆不工作了,在家里不断地生孩子领救济,等到生下三五个小孩,领的救济金不亚于一个好劳力的收入。看来澳洲这里也有“大锅饭”。
  
  澳大利亚是英联邦国家,国语自然是英语,但澳洲的英文与英美英文相比,很有特色。比如见面寒暄,英美人说:“How are you?”,或是简单地说“Hello或“Hi,澳州人不但不同,而且特省,如把“Good day简化成“Gday,把“THANK YOU说成“Ta”。此外,澳州人说话还不喜欢张嘴,这倒不是因为他们懒,而是澳洲的苍蝇蚊子特多特傻又特不怕人,夏天在户外嘴一张难免会有几只飞进去,所以能不张嘴就不张。因此,现在的澳洲人见面时不再喜欢讲“Gday”,而是“How are you going, mate?”这句子虽然长了点,但不用张嘴。初来乍到的人,就是美国英语练得特溜,托福考了650分,也难免会搞晕,听到going还误以为问你要到哪里去呢?所以您来澳洲时得好好注意着点。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未发掘的宝藏——堪培拉
  • 幸运之国——澳大利亚
  • 资金少申请楷模学校成功
  • 澳大利亚的历史回顾
  • 如何应付移民官的'面试'
  • 我的面试经历
  • 澳洲生活费用手册
  • 7月1日起澳洲新收费标准
  • 西澳的田园梦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Your humor made me so happy that I love Australia(33字)[2003-02-14 (Daisy)]
    • 很有同感(4字)[2003-01-29 (Kathy)]
    • Ta 不是简单的thank you(11字)[2002-12-20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