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日记
西澳的田园梦
2002-07-17 11:55:44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中国人讲究实际。记得我刚到西澳时,看到洋人邻居们为他们的草地、柳树大浇其水,真是为他们扼腕叹息,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花钱在这些毫无产出,毫无效益的地方。也曾计划过如果我买房子,一定要有一大块空地,哈,那就有的瞧了,种上各种果树,最好是那些自己以前在中国吃惯了,现在在这里又舍不得买的柿子、木瓜、荔枝、龙眼什么的,果子熟了,自己大快朵颐不算,闹不好还能弄三两零钱儿花花。
  
  终于从租住的地方搬进了自己买下的房子,前后院的"花园"很快就会变成果园,加起来有几百平方米。我立即将计划付诸现实。先是把前院靠近喷水管道的草地翻开,种上黄瓜、苦瓜和豆角,接着就是逛Bunnings、City Farmers和郊外的苗圃花圃,去搜罗果树苗,那一阵子还真不赖,不到一个月就把我的前任洋人房主留给我们的茵茵绿草地弄得千疮百孔。我先生怕我总是叫他干活,宣布反对我的果树栽培计划,因此我只能事事亲力亲为,每天造得小脸一道灰一道白,满头的沙子加上浑身臭汗,还好,我的猫儿总陪着我,每次我抠开一块新地,它就在沙土中扒个小坑,在里面撒泡尿什么的,叫做"孙悟空到此一游",留下记号,告诉别的猫儿"不准侵入我的200哩领海权",每当这时就是我伸伸腰的休息时间,因为实在不敢打扰。
  
  就这样我开辟了前后四块菜地,刨出了两棵棕榈、三棵扶桑,还有大大小小一堆不知什么名字的植物,种上了木瓜、无花果、灯笼果、黑加伦子等果木,加上菜芯、香菜、韭菜、芹菜、葱、草莓、西瓜、甜瓜,再加上原来已经有的果树,我的院子看起来似乎可以自给自足了。
  
  就在我沾沾自喜得意扬扬的时候夏天到来了。
  
  先是我的两棵木瓜树被我的宝贝猫儿在树干上练爪子,一前一后挠死了,接着是菜芯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蚜虫,然后是稀里糊涂忘记浇水,晒死了我的芹菜和香菜,还有枇杷树开花召来的大批果蝇和灯笼果、黑加伦子莫名其妙地枯萎死掉。为了挽救我的菜园我也曾四处探寻"各村的高招",也曾买回什么酸性的碱性的化肥和保湿剂,也曾顶着酷日喷药浇水,却仍是"无可奈何春去也",曾经那么热闹的菜畦在酷暑的夏天里一点一点变成干枯的沙土,秋天来到的时候,我已经连看都懒得看,岂止是我,我的猫儿也再不光顾菜地,另找阴地儿里凉快去了。
  
  不过,也不是完全那么悲观,就在我懒得看的那段时间,西瓜们偷偷地长大了。有一天,我先生蹋拉着拖鞋,啜着果汁在院子"放松",突然大叫一声:"西瓜!"我们都跑出去看,可不是!一,二,三,四,五厖,大大小小有十一个墨绿墨绿,上面长着曲曲黑纹的圆西瓜!接着是马上施肥灌水,"一日看三回"。这一年我们收获了五个蜜汁儿那么甜的大西瓜,自己吃了三个,送了两个给朋友。尝到我们的西瓜的人一致说是"不同凡甜",可惜这只是第一年的事儿,以后再也没有成功过。我窃想,或者我们不去理它,也可能多收五个西瓜也说不定,就是因为每天去看,热切的眼光把那些弱小的,脸皮没有那么厚的西瓜崽儿都烫死了。
  
  现在我已经不再去弄我的菜园子了,萋萋的绿草又爬上了灰黄的沙土,恢复了草坪的原样,我也请了人每三个星期来剪草地。至于果树,它们愿意结不结,有果当然好,没果我也不在乎,因为你花了那么多水费,买肥料买农药的钱,用这些钱你能买到更多更好的水果,自己种根本不合算!
  
  说来说去,还是中国人讲究实际:咱再也不种那些玩意儿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