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专家视角
天津新东方校长解读托福变脸
2002-11-29 11:02:41


  近来关于托福考试将于2004年“变脸”的消息频见报端,许多打算准备托福考试的读者致电本报询问详情。但国内托福和GRE考试专家、天津新东方学校校长孙继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托福考试2004年变脸一事并未成定局,目前只是ETS官方发言人公布的一种意向和想法而已,至于是否变动、具体变动时间和形式等均未确定下来。

  ■变脸时间

  孙校长介绍,其实近年来屡有消息说托福要变形式,但直至目前也没有改变。而且明年的托福也仍会按目前的题型进行考试,不会进行形式上的改变。这是因为托福作为测试母语非英语国家学生英语能力的水平测试,受到大多数欧美国家的承认,其模式已然固定成型,要改动并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不过他也认为,托福改变将是大势所趋,因为目前托福的口语考试部分(TSE)并不计入托福总成绩,所以并不能充分显示学生的英语水平。因此ETS也一直准备改变托福考试形式。据目前形势估计,由于主办方一般应提前一年发布考试变动公告,2004年会是托福改变的恰当时机,而且按托福、GRE的惯例来看,应该在8月份的考试开始变动,也就是说,如果托福打算“变脸”,应始于2004年8月份。

  ■变脸形式

  孙校长估计,托福改变的目的既是为了全面考查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很可能采用听、说、读、写结合的方式,但是听、说、读、写不是简单地混合,而是听说为一组,读写为一组。比如:在考查听力、口语时,考官将会采取问答或对话的方式进行,从而形成互动,无论是让考生提问还是回答问题,都能很好地测试出考生的真实英语听说水平。至于读写能力的考查,则可能会让考生阅读一段素材后写作一个TOPIC(论文)这样的方式来进行。

  ■应对变脸

  由于中国学生准备托福一般要大半年的时间,因此孙校长提醒打算参加2004年托福考试的考生不妨从现在起进行适当的准备,因为英语听说能力一直是中国学生的弱项,这两项能力的提高都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因此考生应提前准备,以免到时措手不及。另外,在练习口语及听力时,要注意保持适当的练习时间和强度,在量变的基础上才能实现质变。

  ◇应试提醒

  对于即将参加托福考试的考生,孙校长为考生支个招。

  1、心态调整很关键,切勿疲劳备考,心平气和才能正常发挥水平。

  2、从短期突击效果而言,突击词汇是有可能出效果的。由于阅读中考查词汇的题目不少,突击词汇应对提高分数有作用。

  3、听力不是短期能突破的,只好继续保持每天两到三小时的托福听力练习以保持听力感觉。

  4、语法是中国学生的强项,适当地看看模考中出现的错误以免再犯即可。

  5、最好在今天做一次模考,最后热一次身。因为后天考试,明天模考的话,无论成绩怎样都会影响考试时的心态调整。

  6、作文:适当背一些范文可能会收到临阵磨枪的效果。在题材上注意留心现代的热点问题,尤其是科技和环境两大块。科技包括新的产品、未来科技的设想等,而环境则包括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两类。

  


来源:[北方网]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专家支招 巧摘留美奖学金
  • 日本留学的优势和理由
  • 赴荷兰留学指南
  • 哈佛和牛津校长眼中“一流学生”
  • 荷兰--留学市场的新宠
  • 陈屹视线:失落的小留学生谁来写
  • 美驻华参赞提示准签诀窍
  • 赤裸实用还是坦白前沿
  • 留学法国一席谈
  • 学生与家长在留学认识上的误区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