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华人首次掌舵美国大报
2002-11-21 11:42:09 来源:[ 出国在线 ]


  美国旧金山市著名华人兼办报人方以代(Ted Fang),十一月二十一日成功接管美国传媒大亨赫斯特的《旧金山市考察家报》,成为首位掌舵美国大报的美籍华人。

  据海外媒体报道,为重振《考察家报》的威名,方氏将面对一连串严峻挑战,包括建立自家的公信力,因为过去有人宣称方氏家族有利用旗下报刊打击其家族对手之嫌。

  赫斯特集团四个月前以十六点六亿美元收购对手《旧金山市纪事报》,故急于把逾百年历史、经营亏损的《考察家报》脱手,因为当地的反垄断法,不容赫氏同时操掌这两份主要旧金山市报章。赫氏后来与方氏家族达成协议,答应把《考察家报》半卖半送给方家,不过《考察家报》的二百二十名记者、编辑和摄影师,则会全部转为《纪事报》效力。《纪事报》和《考察家报》长久以来都是市场上的劲敌。

  方氏家族以报业起家,拥有连锁式的旧金山市独立社区报,以及以华人商家为对象的《亚州人周刊》。方以代表示,他的目标是把《考察家报》打入旧金山市三十三点五万个家庭以及附近市镇。《考察家报》于一八八七年创办,目前的销量只有九点六万份,仅及《纪事报》的五分之一。

  方以代的父亲方大川,是方氏报业的创办人。他于一九五二年离开中国来到美国,然后在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主修新闻系,毕业后在中文报纸当记者,并于七十年代创办《亚洲人周刊》,稍后在当地创办《独立报》。这次方氏家族入主《考察家报》惹来瞩目,是因为方氏善于营商办报,竞争力强大。

  《考察家报》于二十一日开始正式运作。赫斯特集团已答应把《考察家报》的庞大数据库送给方家,包括一千万张剪报和七百万张新闻照。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你的污点我需要知道吗
  • 留学英国最好自己做饭
  • 如何谈一次成功的恋爱3
  • 如何谈一次成功的恋爱2
  • 如何谈一次成功的恋爱1
  • 怎么处理美国文化冲击
  • 外文不灵还需胆大皮厚
  • 中国女孩拒绝美国总统奖
  • 在西欧打工的华人们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