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非常留学
出国留学一个月气愤而归
2002-12-03 09:47:44 作者:[ 唐伟杰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小飞本是一所民办高校的学生,今年五月萌生了去国外留学的念头。在亲戚的介绍下,她走进了一家中介公司,开始为自己的出国之路忙碌。事情一直进行得十分顺利。六月份开始办出国的事情,到九月份她已经拿到了去新西兰的签证。中介公司也为她在那边安排好了语言学校和借宿的人家。于是她顺利地跨出了国门,开始了异国求学之旅。但出乎她亲戚和朋友意料之外的是,小飞在那边呆了不到一个月,就带着伤心和失望回来了。记者和小飞聊起其中的缘故时,她说最不能让她忍受的是那边的语言学校和住宿条件。

  那里的语言学校的学生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大家在课上学英语,课下仍然是用汉语交流,没有学语言的氛围。小飞说这其实跟在国内参加一个邀请外教来讲课的语言班没什么区别,她自己的语言水平无法在这儿得到很快的提高。另外,中介给她安排的借宿人家的条件更不能让她满意。那一家人经济条件比较差,而且有一位残疾人,主人忙于应付家事无暇顾及与小飞交流。一日三餐让她感觉难以下咽,而且主人更有苛刻的要求:洗澡要在五分钟之内完成。小飞的好友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小飞只有一个人躲到阁楼上打电话向远方的亲人和朋友哭诉。而且很快就萌生了归意。就这样,小飞在这种环境中煎熬了一个月,再也无法忍受,义无返顾地回了国。

  这次出国,包括中介费、学费、住宿费、往返机票等在内,小飞一共花去了十几万元,现在关于退还部分学费和住宿费等善后事项还在与中介公司和当地学校的交涉中悬而未决。对于小飞个人来说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的损失都是巨大的。她在谈到自己的经验教训时说道:盲目是她最大的失误,轻信了中介公司不切实际的许诺,在各方面准备都不是很充分的情况下,就匆匆出国,结果只能失望而归。

  小飞的经历告诉我们,出国留学一定要慎重,首先要做好自身的各方面的准备,诸如语言,心理等。其次,还要对要去的国家有深入地了解。对于中介所做的承诺不能轻信,要保持冷静和慎重。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出国被拒 四女孩怒告中介
  • 小心合法留学中介有的也挺黑
  • 非法留学中介将受严查
  • 教你识破出国留学“黑中介”
  • 非法中介做假 拖延一月开溜
  • 中介在签证官眼里一文不值
  • 广西留学中介“正不压邪”
  • 留学中介成“免费午餐”
  • 转包挂靠现象有望被抑
  • 留学中介自曝黑幕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当地人会在语言学校读英语吗(36字)[2003-03-05 (匿名)]
    • 我没在国外开车五百公里去赶大学开学,一个朋友都没有(103字)[2003-03-04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