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相关费用
您了解加拿大的政府助学金吗
2002-08-20 09:10:44 来源:[ 和中网 ]


  加拿大政府为鼓励高等教育,对有志上大学、学院的人,不论年龄与婚否,经审查合格,联邦和省政府借给无息学生贷款。在学生学习期间,由联邦和省政府支付学生贷款的利息。待学生毕业半年后,开始以当时银行利息利率为标准,分期偿还借贷的政府助学金。
  
  一、贷款条件:
  
  (1)有工卡的加国公民或移民;
  
  (2)证实有经济困难;
  
  (3)需贷款完成学业;
  
  (4)在被政府认可的大学、学院全日学习,或至少上60%的全日制大学课程;
  
  (5)在学习期间成绩不能低于中等水平;
  
  (6)无拖欠不还学生贷款的纪录;
  
  (7)申请人需填表并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核批准,才可去指定银行办理学生无息贷款。
  
  二、贷款期限:
  
  学生贷款的时间一般是根据学生所学专业需要的时间,额外再加一年。例如四年可完成的专业,学生贷款可达五年。但每个人一生享用无息学生贷款的时间不得超过340周,约6.5年。且并不是每个学生都被批准贷款如此长的时间,要视个人专业等具体情况而定。
  
  三、贷款数额:
  
  贷款数额,一般根据个人经济状况和政府规定的基本生活水准来计算,由政府审核部门决定,每个学生不等,但每人累计总数额不得超过3.5万加元。
  
  BC省目前学生贷款基本生活水平标准:每周生活费:不住父母家的单身学生为$204,住父母家的单身学生为$88;单身父亲或母亲(不包括孩子)为$267,已婚学生夫妇俩人为$413,学生的孩子为$100。另外,政府还减免偿还学生贷款项目,加拿大政府为了鼓励学生们完成大学学业,在学生毕业时,政府根据学生的经济状况和学习成绩等情况,对学生贷款的偿还,给予不同数量减免。学生必须在毕业前填表向政府申请减免。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留学是否可打工
  • 中国人移民加拿大须拿真文凭!
  • 如何尽快融入加拿大社会
  • 新移民如何在Ontario获得牌照
  • 初到加拿大如何吃好?
  • 加拿大欲大派临时工作签证
  • 情满安大略湖中央岛
  • 流光溢彩的古城魁北克
  • 加中华人团体交流取得重大进步
  • 魁北克移民不受新移民法影响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我想去加留学,有志同道合者可交流经验和信息吗(36字)[2002-12-29 (MARS)]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