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最新动态
加拿大欲大派临时工作签证
2002-08-12 作者:[ Long ]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加国大幅修改联邦移民法,使成千上万的临时工可望迅速进入加拿大,甚至在数周、几天时间之内。
  
  规例修改的目的是缓解加拿大技术人员短缺的窘境,专家警告说,技术人员的短缺已经到了临界水平,尤其是高科技人员及建筑工人告急。
  
  联邦移民部长卡普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需要重视劳工市场的问题,迅速引进所需要的人才。根据新设计的临时工计划,一旦行业方面与联邦人力资源部确定了某方面人才短缺,移民部可加快临时工进入加拿大的审批程序。政府已在软件行业进行了实验计划多年,新计划正是在这一基础上制订的。渥太华当局希望将实验计划立即扩展至其他行业。
  
  卡普蓝说,她已经与其他缺少劳工的行业作了沟通,如安省的建筑行业。她说,尤其是在多伦多地区,皮尔逊机场的扩建引致建筑工人严重短缺。
  
  卡普蓝还与电脑硬件及微软晶片行业的代表举行了磋商。
  
  加拿大央行在去年秋季的报告中警告说,一度在高科技行业出现的人才短缺现象现在扩展到其他行业,如建筑、工程、货车运输、食品服务及酒店等。卡普蓝说,这一改革表明了移民方式的转变,移民系统将招聘具有适应技能的人士,利用临时工来满足急需,而不是像以往那样根据申请人的职业筛选独立移民。卡普蓝表示,移民部将更多听取企业的意见,与人力资源部合作,让雇主去聘请所需要的人。卡普蓝认为目前的临时工计划太繁琐,因为在工作签证上采取个别处理的方式,而在今后,将根据整个行业的劳工短缺情况集中处理。
  
  新计划将加快审批程序,在几周之内,而不是数月之内便可处理完毕。
  
  卡普蓝说,目前独立移民的申请需要经过两年或更长的时间,但劳工市场的变化日新月异。
  
  她还指出,究竟新计划的发展速度多快,可引进多少移民,这取决于各省及私营行业的介入,这项计划需要多方面的合作。另外,这项计划主要是针对从加拿大以外汲纳移民,但那些已经非法居住在加拿大的技术工人也将有被接纳的机会。目前尚无加拿大境内非法移民的确切数据,以及有多少非法移民在工作,或有资格从事技术工作。一些观察家估计,加拿大大约有20万非法移民,而移民部估计大约为2万人。
  
  根据新的临时工移民计划,非法移民在那些被确定为人手短缺的领域找到工作后只要短暂离开加拿大,例如进入美国,然后再以合法临时工的身分进入加国。在加拿大两年之后,临时工有资格申请永久居民,只要他们仍然就业,并通过背景调查。卡普蓝说,该计划适用于任何行业,只要工商界团体与人力资源部合作,确定哪些行业缺乏人才及所需工作签证的数量。卡普蓝说,这是一项开放性的计划,因而很难说明具体的临时工移民数量。
  
  卡普蓝说,该计划已经在执行中,将有愈来愈多的行业介入。
  
  卡普蓝一直跟人力资源部长珍史超域紧密合作,后者亦曾警告,加拿大有需要积极关注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否则就会面临危机。
  
  为节省审批时间,那些想在加国逗留多过6个月的临时工的健康及保安审查程序,将会在加国进行。卡普蓝指出,目前前来加拿大逗留6个月或以下的人士,不用接受健康和保安审查,便可以入境。雇主将要负责临时工的健康检查费,以及在该名临时工取得永久居民身分之前,须负责他们所有的医疗开支。
  
  医生、工程师和其他在外国受训的专业人士,一直在争取认可其专业资格的程序上遇到困难,加国政府拟于这方面加快速度。
  
  在今年的下议院委员会审查移民法修订的听证会中,上述专业组织联盟警告,政府加快批审程序,会降低加国的专业认可水平。
  
  卡普蓝敦促各省和监管当局跟审核国外受训的专业人士的组织紧密合作。她指出,一直关注到该类组织具有强烈的保护主义色彩。
  
  另一项关乎联邦移民部,卑诗省政府和监管组织的试验计划是,三方合作找寻方法承认在外国受训的专业人士的资格,以尽快配合劳工市场的需求,令国家能够继续蓬勃发展。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新移民如何在Ontario获得牌照
  • 初到加国如何吃好
  • 情满安大略湖中央岛
  • 流光溢彩的古城魁北克
  • 加中华人团体交流取得重大进步
  • 魁北克移民不受新移民法影响
  • 新移民如何调整心理
  • 加拿大现在正经历着人口革命
  • 加拿大新生活的第一步
  •  我要发言

    留言:(共4条)
    • 友好往来(4字)[2002-08-18 (匿名)]
    • 征婚! 我一男友,65年生人,身高1(112字)[2002-08-17 (Joe_xj)]
    • 啥时候卡普兰又回来当移民部长了(29字)[2002-08-15 (匿名)]
    • 啥时候加拿大的移民部长又是卡普兰了(26字)[2002-08-15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