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出国逛逛
流光溢彩的古城魁北克
2002-08-08 来源:[ 和中网 ]


  1608年,著名的法国探险家塞缪尔乘风破浪,到北美洲寻找新殖民地时,无意中发现了“上帝的礼物”,发誓要让它受到世人的尊敬与瞩目,这就是位于加拿大东部的魁北克省。
  
  魁北克的名字起源于更早生活在这里的土人的“KEBEC”,意思是“河流狭窄的地方”。经过四百年战乱的历史演变,它不但存活下来,而且成为一座巨大的“宝库”和“博物馆”,拥有这个新大陆上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建筑艺术的遗产,是北美的“无价之宝”。这里有大自然创造的绝美风景。广袤的森林一望无际,夏天,这里是无限凉爽的绿色海洋;若是在秋天,沿着蜿蜒的山路放眼望去,你无法抵挡住这红橙黄绿天然调色板的魅力。还有那连绵不绝的大草原,点缀着星星散散的庄园农场,随意而完美的和谐。头顶清澈湛蓝的天空,深吸青草香味的空气,躺在地毯般的草地上,任由轻柔的微风抚摸你的发丝,仰望飘逸变幻的浮云,倾听周围的“自然交响乐”,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原来浪漫的感觉是如此美好。
  
  远处,起伏的丘陵,秀丽的湖泊、瀑布,笔直的圣劳伦斯河,陡直的悬崖峭壁,迷人的“钻石海角”、沙滩,古老的港湾,通向乡野深处的幽径……你禁不住感叹上帝的厚爱,赐于魁北克如此丰厚的“礼物”也不难理解为何塞缪尔将它作为法国人在北美的大本营,为何无数的诗人、作家、画家情陷于此,创作源源不断,且同时为它增添更多的文化艺术遗产。
  
  长久以来,魁北克一直被视作进入新大陆的通道,是每个入侵者首选的攻击目标,它先后被征服过5次,1608―1759为法国统治下的新法兰西首府,1763―1867为英殖民地的堡垒城市,最后在1867成为加拿大联邦政府的省府之一。然而战事频繁的沧桑岁月,并没有将魁北克付之一炬,相反却日积月累下丰富的历史、文化、建筑遗产。古代遗址上的铜炮、城墙、军事堡垒等防御工事和作战武器被完好地保存下来,和谐地融入城市建筑群中,流露出一种特有的历史韵味,生动形象地展示出该城的发展过程。当然,这四百年积累的遗产中,最精彩与华美的部分是它的建筑艺术,你无法找到像魁北克这样对建筑艺术如此热爱、重视与珍惜的地方。
  
  历经战乱,却丝毫不减损原有的建筑珍品。真不可思议,几年前,几十年前,几百年前的建筑,所有古代的、现代的甚至将来的楼宇庭台,所有法国式、英国式的建筑共存于同一座城市里。当你还来不及惊叹如此缤纷的变化时,就早已被每个年代、每个国家、每种流派的艺术表现深深吸引住。从华丽的拱顶圆柱、精细的花纹雕饰、宏伟高大的结构、优质不俗的材料,到奢侈夸张的装饰、优美典雅的雕塑……如此广博的艺术魅力包围得你透不过气来。每一扇门,每一块砖瓦,每一个角落,每一间房屋(包括走廊、大厅、阳台),每一幢建筑物,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的艺术气派,一如郊外的山水风景,无不令你视野开阔,心灵涤荡……
  
  漫步在宽阔的石头马路上,热情风趣的魁北克人身穿枫叶国旗衣,向你施礼致敬;善良的加拿大妇女友好地朝你微笑着。这里有参观不完的博物馆、纪念馆、古代遗址;欣赏不尽的艺术展览、画廊、剧院演出;还有别具风情的餐馆、酒店、私人住宅和现代化的商场、精致的小店、美丽的公园、遍布花草树木的街道。逛累了可去骑马、钓鱼、滑雪,享受一下悠闲浪漫的生活,那时你真有种想住下来不走的冲动。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中华人团体交流取得重大进步
  • 魁北克移民不受新移民法影响
  • 新移民如何调整心理
  • 加拿大现在正经历着人口革命
  • 加拿大新生活的第一步
  • 加拿大失业保险金详解
  • 加国资助移民融入社会
  • 告诉你一条通往加拿大的捷径
  • 加拿大移民纸有效期至明年底
  • 偷渡少女自白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