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移民纸有效期至明年底
2002-08-02


  联邦移民部日前表示,尚未领取到永久居民卡 (即枫叶卡)的人,到明年年底止,其手中的移民纸仍为有效的旅行证件,同样可以获得枫叶卡持有者可享受的权利。
  
  据报道,目前移民部有关对永久居民申请枫叶卡的处理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估计在明年内可全部完成由移民纸换成枫叶卡。移民部昨天表示,直到明年 12 月 31 日为止,移民纸仍将有效。
  
  由于有些新移民在 6 月 28 日新移民法实施之前抵达加拿大,目前因为原居住地有生意或者其他事务需要前往原居住地,且估计离开加拿大的时间将超过半年,而这些人手里的移民纸尚未被换成枫叶卡,在这种情况下,这类人士是根据新移民法可以享受在五年时间内在加拿大实际居住至少两年的政策,还是按旧移民法一年之内必须在加拿大居住半年以上,有待厘清。
  
  对此移民部表示,手中仍持移民纸的人士,其离开加拿大的时间计算,将以新移民法为准则,即在五年时内,至少在加拿大实际居住两年以上。
  
  加华移民留学中心总裁官国荣昨天表示,对于 6 月 28 日以前抵达加拿大的永久居民,移民部已经订立了一个申请永久居民的时间表 (此表会附在枫叶卡的申请表内 )。根据永久居民的抵埠时间,移民部将分批处理枫叶卡的申请。
  
  移民部处理申请枫叶卡的时间一般为四周左右,视乎当时的申请数量及处理申请工作的移官员人数而长短不定。在枫叶卡制作完成后,移民部会通知申请人在 180 天内亲自到指定地点领取。如果申请人在180 天内未亲自前往领取,那张枫叶卡就会被销毁。此申请人需再缴付 50 元申请费,重新提出申请。对于那些没有在移民部设定的时间表内提出的申请,移民部也会一样受理,只是会优先处理那些按时间表提出的申请。
  
  官国荣表示,那些在境外的永久居民,最迟在明年下半年应返回加拿大办理枫叶卡的申请。否则,从 2004 年 1 月 1 日起,移民纸将不再作为有效的旅行证件。到了那时,在境外的永久居民必须到所居住地的加拿大大使馆申请正式的旅行证件才可以返回加拿大。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通往加拿大的捷径
  • 偷渡少女自白
  • 我的加拿大新生活
  • 加国租房注意的问题
  • 卑诗省的风土人情
  • 有趣的加拿大节日
  • 认识加拿大之渥太华篇
  • 人间天堂--温哥华
  • 我心目中的多伦多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