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网友来信
偷渡少女自白
2002-07-29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我叫瞿莲芬,生于一九八二年八月十九日。二零零零年一月二十三日到达加拿大,同年二月二日(大概的日期)在沙尼亚被拘捕。同天与其他被抓的人一起被送到温莎的拘留所,我在那里过了一夜。虽然只是一夜,但是它却比我以前所过的无数个白天黑夜加起来还要漫长。我睡不着,只能坐在床上呆呆的望着前面的铁栏,脑海里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的命运将会怎样。第二天早上,他们送来食物,简直难以下咽,我们吃不下,他们就让我们把东西倒掉,然後也不管我们是否饿着肚子。我开始感到我的恶运来了,接下去我将会有一段残酷的生活。晚上,我被送到一个叫BLUE WATER的青少年管教中心,在那里他们连牙刷、牙膏也不给我,我问了几次,他们都说等一下,结果都没有给我,向他们要卫生纸,他们都只拿一点点给我,每天都要问好几次。去OUTSIDE的时候,那些外国人见到我,总是用异样的眼光在我身上瞄来瞄去,还"CHINESE,CHINESE"的大叫。我真想大喊中国人难道是怪物吗?为什么要这样看着我,我感到无比的孤独与恐惧,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冰冷的,到处都是铁门、铁窗,一个完全与世隔绝的地方,没有人关心我,我面对的只有嘲笑,我只好呆在房间里以泪洗面,真的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才能结束,何时我才能重见天日。在接下去的十多天中,我一直在BLUE WATER与BRAMETON之间转来转去,每次走的时候,我都是提心吊胆的,没有人告诉我将要去哪里,也没有人告诉我接下去的命运将会如何,坐在囚车里,看看手上的手铐,再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我的心好痛,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我不停的问自己,我的命运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凄惨,为什么别人可以在外面,而我却要戴着这副手铐坐在囚车里,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二月十七日(大概的日期)我第二次被送到BRAMETON,在那里我结识了另外的三个中国女孩,原本以为我的命运会有所改变,至少我已有三个夥伴。没想到我只是结束了那边的痛苦而跳进了这边的深渊。关在那里的外国人天天欺负我们,不是骂我们就是拿东西扔我们,有一次我们几个坐在一起玩牌,她们一夥人坐在一起拿东西扔我们,圆珠笔还砸到我的腿上。有些管理人员看见了也不管。在去吃饭排队的时候,站在我后面的外国人常常拉我的头发,我不敢告诉管理人员,我怕说了,她们更会打我、骂我。有人欺负我的时候,我只能默默的独自流泪,关在那里的外国人,还要教我们吸毒,我们不学她们就骂我们FUCK之类的话,还说如果要留在加拿大,不吸毒就要杀头。呆在那里常常头痛,有时候晚上都睡不着,痛的时候想看医生,却因为不会讲英语而没有办法。我们渴望读书,可是他们却找出种种理由拒绝我们,不是说没地方上课就是说没有会讲国语的老师,我们渴望打电话回去,他们都不肯,说一星期只能打一次而且只能打十五分钟,让他们帮我们寄信回去,他们都只是口头上答应,家里却都收不到。在那里我们不能读书,也不能打电话回家,每天只能数着日子过,希望早点上庭早点出去,可我们得到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每次听到"继续拘留"我们都痛不欲生,有一次,我们上完庭回来,因为保不出去,很伤心,那里的东西又不合胃口,我们吃不下,坐在那里一直哭。主管就叫翻译进来,恐吓我们说,要是再不吃饭就把我们一个个分开,强迫我们吃饭,我们关在这里已经够痛苦,为什么还要说这样无情的话来伤害我们,我们感到绝望,在那里我们没有尊严、没有人格,每天还要被辱骂,随时都感到精神崩溃。我们还不知道到底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五月底的时候,跟我关在一起的几个女孩被送到别的地方去,而我一个人却被留下,我真的绝望了,泪水无止境的从我的眼眶中流出,我只感到这世界真的好残忍,为什么人人都要遗弃我,有几个工作人员在一旁看着我,不让我一个人留在房间,她们不停安慰我,使我感到还有一点点温暖,还有一丝活下去的勇气。第二天,我被送到一个叫密西沙加的移民拘留中心,在那里我又见到了昔日的夥伴。我们以为在这里会有好的生活,再也不会有人欺负我们了。可是我们又一次失望了,这里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在这里,连最基本的生活用品也没有给我们,食物还是一样的难以下咽,而且每次进去拿东西都只能去一次,有时候,东西拿不住倒了,有一次,开水还洒到自己身上,皮肤都被烫红了。在这里连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都很少,每天都只能机械化的呆在餐厅里,一呆就是几小时,然后再机械化的回房,每天都是翻来覆去一样的生活。而且还要不时地受到管理人员的辱骂,还常常说你们是中国人,这里是加拿大,我们真的很气愤,难道中国人不可以呆在加拿大吗?难道说黄皮肤、黑眼睛就低人一等吗?在这里,我们打电话的时候,如果有外国人要打,管理人员只让我们打一会儿就让我们挂断。而我们要打的时候,管理人员也不理,那些外国人都打了很久。人人都说加拿大是一个有人权、民主自由的国家,可是在这里人权哪里去了,公平哪里去。这里还不是一个存在着种族歧视。
  
  五个月了,我受了多少的痛苦与折磨,每次我都只能对着天空,硬把辛酸的泪水往肚里咽,我多么渴望我的明天是自由的,我多么渴望我能过正常人一样的生活,法官大人,请你看了我这封信后感受一下这几个月来我所受的痛苦,人生谁无错,何况这并不是我的错。在这里我用最真的心向你宣誓,我绝不会逃跑的。请相信我一次吧。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我的加拿大新生活
  • 加国租房注意的问题
  • 卑诗省的风土人情
  • 有趣的加拿大节日
  • 认识加拿大之渥太华篇
  • 人间天堂--温哥华
  • 我心目中的多伦多
  • 加拿大的自然环境
  • 加拿大商业移民申请费用
  • 移民官眼中的英语水平
  •  我要发言

    留言:(共6条)
    • 很同情你,你不应该偷渡的,希望你能振作起来(34字)[2003-03-05 (quincy753)]
    • 很同情你!希望你能早日开始新生活!(17字)[2003-02-27 (art)]
    • (284字)[2003-02-23 (Anton)]
    • 笨蛋(3字)[2003-02-05 (匿名)]
    • 活该(2字)[2003-01-05 (匿名)]
    • 你部不应该偷渡的,你很傻,真的很笨(17字)[2003-01-04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