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面试辅导
移民官眼中的英语水平
2002-07-18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移民签证官考核的重点是申请人英语听、说的能力。因为英语听、说能力的高低不仅可以使签证官通过交流,了解申请人的背景情况及移民动机,从而考察其在加拿大立足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英语听、说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一个新移民到加拿大后能否找到工作。移民签证官也可能要求申请人读一段英语文章或者写一段英文,对此申请人要有心理准备,并事先进行必要的训练。
  
  移民签证官将从说(Speak)、写(Write)、读(Read)三个方面来考核申请人的英文能力。此三个方面的水平各分为流利(Fluent)、良好(Well)、有困难(With Difficulty)三个水平。
  
  流利(Fluent):是指对英文的掌握相当熟练,熟悉其有关社会、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用语,在某个职业领域方面能够毫无困难地进行交流。
  
  良好(Well):是指对于有关个人背景、专业、工作职责、受雇公司业务范围、组织结构等自己所熟悉的事物,能较好地表述清楚。
  
  有困难(With Difficulty):是指不能清楚地表达出自己想要说的意思。只能只言片语地用英语交流。关于英文能力的评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此项评分不仅影响英文能力这一项本身的分数,同时也会影响个人适应能力的得分。
  
  移民签证官对申请人英文能力的评分通常是参照如下标准进行的:

  流利 良好 有因难
3 2 0
3 2 0
3 2 0

  
  具体评分为:按上述评分标准每项得分相加后,得2-5分的英文能力得分为2分;得6-9分的英文能力得分为其实际得的分数。例如:如果申请人经移民签证官判定后,其各项得分为:说(Speak)得0分,写(Write)得2分,读(Read)得2分,各项相加得0+2+2=4分,按上述原则各项相加得分2-5分者,英文能力得2分,则此申请人英文能力得分只有2分而不是4分。又如另一申请人,说(Speak)、写(Write)、读(Read)各项水平分别为良好(Well)、流利(Fluent)、良好(Well),相应得分分别为2、3、2,各项分数相加得:
  
  +3+2=7分,据前述原则,各项分数相加后,得分在6-9之间者,英文能力得分为其实际分数,即申请人英文能力分数为7分。
  
  由上可见,只有在申请人各项得分,即说(Speak)、写(Write)、读(Read)各项水平均在良好(Well)的水平时,英文才可得6分。其中有一项为有困难(With Difficulty),除非另二项均为流利(Fluent)(通常不太可能),否则英文能力得分只有2分。而一旦英文能力只有2分,通常其个人适应能力只能得3分以下。这样,申请人通常会由于分数不够,而导致申请失败。如果申请人英文可达6分或以上,则个人适应能力分数通常可达到5-7分。这样对于工科、自然科学、电脑等类别的申请人,如其个人教育背景、工作经验等经移民公司研究审核符合加拿大移民局要求,且面试时对答无误,则移民的成功性是可以保证的。
  
  至于文科类专业,如社会科学研究人员、采购人员、技术销售人员等类别的人士,英文通常须达到流利,即英文能力得到8-9分时,方能通过面试。
  
  比较以上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如一个申请人英文能力得分为2分,与其英文能力得6分相比,在总分上相差不仅仅是英文能力本身的分数,而且还有个人适应能力的分数。这二项差别加起来竟可达6-7分之多!而许多人通不过面试,也就是因为2-3分之差。
  
  由此可见,英文能力得分在顺利通过移民面试中极具重要性。在您签约委托移民公司承办您的申请后,请立即开始努力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如果您不想您的申请失败,为了您个人的前途、家庭的幸福生活及子女受良好教育的机会,也为了不失去这个可能是您唯一一次到加拿大--这个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国家定居的机会,请一天也不要耽搁,立刻开始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特别是英语口语和听力水平。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移民面试历险记
  • 助你面试成功的法宝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yes,but this is the longtime!(14字)[2002-12-03 (zoom)]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