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新移民如何调整心理
2002-08-06 来源:[ 和中网 ]


  初来乍到加拿大的新移民多多少少会从生理、心理上感到一些“水土不服”。此时生理上的不适应远比心理上的不适应容易克服,那么如何克服心理上的不适应状态呢?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试试:   

  第一、把心里的不痛快与周围人,特别是与老移民谈谈。这样可以发现其实所有的移民都有过同样的经历,有些人当年的处境甚至比你更坏。而且还可以发现,厄运与好运一样,往往都是暂时的,什么事总会过去。   

  第二、寻求社区服务机构的帮助。比如象大多伦多家庭生活服务中心等一些华人社区机构,把自己的困难向社区的义工述说,会发现其实你不是孤立无援的。加拿大有丰富的社会服务资源,目的就是帮助那些无助者。在大陆时是“出门靠朋友”,这里是依靠社会。要克服不好意思求助社区机构的心理。   

  第三、与家庭成员多沟通。在困难的时期,夫妇俩人尤其不能互相埋怨,互相指责“是你要来移民的”这类话。移民后,往往总是一方先找到工作,另一方不能心理不平衡。特别为先生的一方,如果太太先找到工作,或找到比自己挣钱多的工作,只要太太不嫌弃,做先生的就应该坦然面对。   

  第四、真的觉得移民生活过不下去,不妨回国定居。为了面子硬挺的话,可能会一生痛苦。初回国时,可能有人会指指点点,但只要把国内的事业生活重新开始起来,就不会有人说什么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现在正经历着人口革命
  • 加拿大新生活的第一步
  • 加拿大失业保险金详解
  • 加国资助移民融入社会
  • 告诉你一条通往加拿大的捷径
  • 加拿大移民纸有效期至明年底
  • 偷渡少女自白
  • 我的加拿大新生活
  • 加国租房注意的问题
  • 卑诗省的风土人情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