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情满安大略湖中央岛
2002-08-08 11:02:46


  多伦多市因濒临浩大、明净的安大略湖而平添了无穷的韵趣,点缀在安大略湖上的中央岛、汉兰岛和瓦得岛则又宛若舒展的玉带铺张在多伦多人的面前。每逢夏季,来三岛上会聚、野炊、游乐、垂钓几乎成了多伦多人的必修课。有人说:多伦多人特能享受生活,这不能不说是优美的环境所赐。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教育组的领事们没有忘记为在这里紧张而辛勤工作的访问学者们提供这样一个“享受生活”的机会。七月二十日,包括多伦多和周围地区的一百多位访问学者汇聚到上岛的渡口边。他们出国前来自全国各地,出国后又多在不同学校和科研机构,所从事的职业各异,专业领域亦多不相同,年龄跨度也颇大,可以说形成了中国知识分子的一个缩微小区。有的访问学者带来了来此探亲的家属小孩,则更增加了联谊活动所不可缺少的童趣。访问学者联谊会的组织者们把大家分成四个小组,把他们预先配制好的各种生熟食品和各种烧烤用具分配到各组,指定了各小组的小组长。从此,中央岛的聚会联谊活动便宣告正式开始。

  坐轮渡上岛后,我们径往事先安排好的目的地进发,烈日虽炎炎,但一路上却充满欢声笑语。不相识的互通姓名后马上便成了朋友,已相识的则相互寒暄询问着各自的生活和学习。每个人手里都提着沉甸甸的辎重,汗水涔涔,却没一人叫累。大家似乎是憋足了劲要来这里为大家也是为自己效劳的。高挑的姚虹把小组的旗举得高高的,大家唤她为“姚导”,壮实的王铁军扛着罐装水,自然被称为“铁人”了。细心的人们则会给他们送上勉励与体贴的话语,让他们心里体会着亲情的温暖。

  目的地位于中央岛偏西南的大片草坪中间,婆娑的大树遮起了一片清凉,大树底下的桌凳一应俱全,连烧烤用的炉架也已现成。由于聚会的机会不多,组织者们为此次聚会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多伦多总领事馆的孙淑贤总领事带领其部属多员出席了此次聚会,他们带给大家的是政府和祖国人民的亲切关怀。孙总领事的发言热情洋溢,殷殷之情溢于言表。

  烧烤活动是分小组进行的,每组一个炉子,但实际上却有好用与不好用之分,又加上各自点火水平有异。结果有的点火者长久地陷于浓烟之中,汗水与泪水布满脸颊;有的烧烤者则把一块肉烧烤半天仍需体会生肉的味道。好在有各小组间的相互走窜,相互帮助,小小的挫折马上就化为乌有。也有的人跨越小组,品尝别组的风味,或者干脆来个组与组间的人员互换。烧烤既是为了填饱肚子,更达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与彼此相识。显然,烧烤中涌现出的高手如缪建东、吕亚荣等获得了人们的尊重,或许下次他们就会被人们以师傅事奉了。

  接下来的文娱节目由四位主持人徐莉娜、汝继来、马建华和李建瑞共同策划、串连。节目有小组唱、舞蹈、秧歌、小品、武术和京剧清唱以及诗歌朗诵等,可谓品类齐全。表演者或事先做了精心的准备,或临场即兴表演。内容既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思乡之情,又不失活泼、生动、轻松、诙谐,已享誉访问学者圈的李建瑞带来的小品把整个表演推向高潮。

  组织者还兼顾到表演的群众性,如跳大绳、抛水球、绑腿赛跑、找朋友等都既能调动表演者情绪,又充满娱乐性。有的节目以家庭为单位,有的节目则要求男女的组合。大家都是那么的投入,像王景韵小朋友的扭秧歌被认为达到了专业水准,小朋友苟志博的诗歌朗诵则展示了新一代的风采。冀春涛的京剧清唱引起了全场的同声附合,刘鹰的拳术表演也激发了台下会武术者的表演欲。刘俊华领事则代表领导们以小笑话的轻松形式切入了冀望访问学者融入主流社会的严肃话题。

  显然在有些集体娱乐项目中必然有耍小聪明的、走捷径的、出洋相的。无论如何,情感的表露是情感交流的先导,这些充满情趣的娱乐活动成了相互交流的催化剂。

  文娱节目结束后,进入自由活动阶段。这时有新老访问学者之间的殷殷惜别,有不同单位访问学者间的相互邀约,有不同圈子间的集体合影,还有争先恐后的场地清理。

  当人们普遍注意到时间的时候,太阳早已西沉。有的人因为路途遥远需要提前离去,有的人则邀约三五人、六七人流连于河滩、草坪或断桥间。望着喷水池边嬉戏的儿童,望着林荫道、树丛中一对对卿卿我我的男女,望着晚霞中宁静的小村落,以及河对岸高高耸立的多伦多塔,我们不禁为中央岛上那亲情、友情、恋情的实现而感动。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流光溢彩的古城魁北克
  • 加中华人团体交流取得重大进步
  • 魁北克移民不受新移民法影响
  • 新移民如何调整心理
  • 加拿大现在正经历着人口革命
  • 加拿大新生活的第一步
  • 加拿大失业保险金详解
  • 加国资助移民融入社会
  • 告诉你一条通往加拿大的捷径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