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拟启动临时入境签证项目 放宽对海外劳工限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大洋日报》报道,澳洲移民部正计划为海外劳工启动一个全新的临时入境签证项目,这种签证无需申请人达到语言或相关技术要求,澳洲雇主也不需要证明他们无法在本土找到合适的人选。这就意味着,即便在不申请457签证的情况下,海外劳工也有机会来澳工作3个月或一年时间。

  《澳洲金融评论》7日从一份书面计划获悉,这一“短期而具流动性”的签证政策适用于“包括公司内部调配及驻外人员在内的特殊工种”,与此同时,该签证政策也适用于“飞来飞去通勤者”(fly-in,fly-out commuters)、澳企全球合作伙伴、在澳企短期工作或为澳企提供咨询的专业人士。值得一提的是,该签证持有人可多次入境澳洲。

  与此同时,上述短期流动签证政策将取代现存的400签证类别,后者允许持有人(技工或专业人士)在澳洲工作6周时间。据统计,在2012至2013年首个发放周期中,400类别共发放了4587个签证,而在2013至2014年度,这一数字大幅激增至3.2984万个,申请人则主要集中在矿业、制造业、建筑业及教育业等领域。

  虽然申请数量激增,但澳洲雇主对400签证类别似乎并不买账,他们认为该签证提供的6周工作时长不足以满足基本要求,移民部因而经常建议申请人转而申请457签证。而澳企又因457签证太过繁琐一直敦促联邦出台一项更为简化的“替代品”。

  据悉,上述书面计划是联邦政府去年10月出炉的移民签证政策评估报告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澳洲近25年来对技术移民政策进行的最大的一次复审。艾伯特政府希望借此去除不必要的繁文缛节,为澳企提供更大的自由度,以帮助他们增强竞争力、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不过,相关变革令工会颇为不满,因为绝大多数工会对海外劳工均抱有敌意。

  技术移民问题研究员比勒尔(Bob Birrell)坦言,联邦政府在引入海外劳工问题上为澳企“亮绿灯”的做法,无疑会激怒工会及部分专业团体,“要知道,部分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已经面临很严峻的求职障碍,包括牙医学、计算机科学、药学及工程学在内的很多专业都很难找到工作。”

  澳洲工会理事会(Australian Council of Trade Unions )主席卡尼(Ged Kearney)也表示,失业率已冲至6.3%,达12年新高,联邦政府目前的工作重点不应放在吸引海外劳工上,而应着力于解决本土求职者的“找工难”问题。

  卡尼续称:“澳洲政府在重审技术移民系统时必须保证澳企先招聘澳人,而后再考虑海外劳工,政府不应给澳企以可趁之机,让他们越过本土招聘者、大学毕业生及学徒直接雇佣海外劳工。”

  阿德莱德Migration Solutions总经理格拉兹布拉克(Mark Glazbrook)则认为,短期流动签证政策一定会大受欢迎。“当前的移民签证政策非常严格,几乎没有灵活性可言。而短期流动签证则对在澳洲有办事处的跨国企业尤其适合。”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书面计划在提及457签证政策时称,457签证将演变为一种全新的“临时技术”类别, 申请人依然需要达到一定的英文水平及技术水平要求,并通过劳动力市场测试。

  除此之外,澳洲移民部还将推出“永久独立”签证类别及“永久技术”签证类别。前者适用于“高技能人士独立申请来澳永久居留工作”,将取代现行的“杰出人才”签证类别;后者则适用于澳洲本土真正缺乏的技术工种,将取代现有的186及187签证类别。

  该书面计划指出:“在大量移民涌入的背景下,澳洲的技术移民项目应顺应潮流扭转方向,不再被动接受移民,而是主动吸收高技术人才。”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5/01-07/32990.shtml report 1698 据澳洲《大洋日报》报道,澳洲移民部正计划为海外劳工启动一个全新的临时入境签证项目,这种签证无需申请人达到语言或相关技术要求,澳洲雇主也不需要证明他们无法在本土找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