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洲改革457临时技工签证 加大检查和入境监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广播电台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在最近宣布的一系列移民法改革中,也提出将改变457雇主提名临时工作签证的一些申请要求和审理办法。

  457签证的正式名称为Temporary Work (skilled)Visa,即临时技术工作签证。它主要是为了解决在一些规定的行业中雇主无法在当地找到合适的技工而因此需要从海外招人的问题。因此这个签证要求申请人必须由有工作空缺的雇主提名,同时满足一定的英语要求和技能证明。

  由于这个签证能保障申请人在澳大利亚四年都能就业,而且可以携带家属,同时四年间如果满足相关条件可以申请永居等,这对有意移民澳大利亚或获得国外工作经验的技术工人来说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

  在本周澳大利亚移民部宣布的一系列法例变革中,对457签证申请人真实性的考察、对新企业做担保人的条件以及对申请人的英语要求等都有相应的改变。

  在对申请人的考察上,由于澳大利亚媒体时有报道说,一些申请人在提供英语和技能证明上造假,又或者付钱给雇主换取假提名等,使得这个签证类别不但不能起到填补澳大利亚劳工市场空缺的作用,而且对澳大利亚当地人的就业也产生了威胁。

  澳大利亚移民部因此在这次条例修改中特别提出,加快来自低风险国家457申请审理的同时,要加大对来自高风险国家申请的检查和入境后的监督。

  澳大利亚注册移民代理、位于悉尼的“澳洲乐邦移民”代表蒂芙妮·江女士在接受澳洲佳采访时说,中国是属于高风险国家一类,而比如持香港、台湾,或是欧美国家则是属于低风险。

  “这个高低风险是按照移民部列出的哪些国家可以申请ETA(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来划分的。可以申请ETA的国家和地区就属于低风险,反之就是高风险。中国大陆就属于后一种。”

  对457签证条例的第二个变化是它对申请人的英语要求。目前的英语要求是,无论工种,必须是雅思各门5分的成绩,但是现在移民部说,政府将根据不同工种而制定不同的英语要求,不过具体的规定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公布。

  移民部还对成立时间不足一年的新企业做担保雇主的资格有效期上进行了改革。目前新企业的担保雇主资格有效期只为12个月,但是条例改变之后这将被延长到18个月。

  江女士说,这样做是为了方便新兴企业雇佣海外技术工人。

  “以前一个新公司每次申请完之后只有一年的时间可以做担保人。这之后如果想再担保工人还得再申请。现在把这个时间延长到1年半,这就减少了很多行政上的繁琐,为新企业提供了便利。”

  不过澳大利亚移民部也表示,为了保证海外技工不会以工资低的优势冲击本地劳工市场,持457签证的工人的最低税前工资仍然将保持在目前5万3900澳元的水平。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工会一直对吸引海外临时技术人才表示担忧,认为这会让不少雇主钻空子,从而降低澳大利亚工人工资、增加失业率。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0-19/22251.shtml report 1424 据澳洲广播电台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在最近宣布的一系列移民法改革中,也提出将改变457雇主提名临时工作签证的一些申请要求和审理办法。457签证的正式名称为Temp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