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新西兰工作签证续签难 海外劳工无奈成“黑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报道,一名移民事务专家表示,为了留住拥有某些技能的人才填补职位空缺,不少新西兰雇主甚至选择“铤而走险”,雇佣那些工作签证已经到期的雇员。

  据移民局估算,目前全国的逾期居留者中,约2327人曾经持有合法的工作签证。

  “目前,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对于这样的状况,当事人自然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但与此同时,伴随着新西兰逐渐从全球经济危机的阴影中走出来,对技术人才和劳工的短缺不断加剧,这就导致了雇主愿意采取任何方式留住雇员、填补人才缺口。”梅西大学社会学家Paul Spoonley说。

  Paul Spoonley指出,那些非法工作的海外劳工往往会满足雇主和公司的一切要求,而且不太会对工作状况提出不满。“一般来说,一来这些逾期居留者索要的薪资水平比较低,二来他们往往拥有某些本地人不具备的职业技能。”

  奥克兰理工大学(AUT)商学院研究员Danae Anderson则认为,新西兰当局应当对这一趋势“提高警惕”。

  “此外,这些逾期居留者的生活状况也是需要关注的问题之一。他们在这里没有任何福利支持,唯一能做的就是去‘劳工黑市’寻找工作机会,而这往往令他们的工作状态更不稳定且备受剥削。”Danae Anderson说,对于这些人来说,因为知道一旦被发现,就将被遣返回国,所以他们会尽可能地让自己成为“隐形人”,竭尽所能地避免引人注意。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新西兰的逾期居留人士总数已达13,151人。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月间,新西兰就业市场的技术职位空缺数量增长了0.6%,年内增幅已达10.1%。

  然而,持牌移民顾问Tika Ram表示,目前他正忙着帮7位客户“打官司”,他们续签工作签证的申请都被移民局拒绝。

  “他们之中有些人已经在这里工作了7年多时间,还有不少人因为自己尴尬的身份问题,导致孩子无法上学。”

  在2009/2010年度,166,857名工作签证持有者中的近半数(49.5%)续签申请被批准,而在2012/2013和2013/2014年度,续签申请的批准比例却下跌到43%。在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之间,只有38.5%的前工作签证持有者的续签申请获得批准。

  Tika Ram说,移民局将政策向那些首次申请工作签证的人倾斜,而“忽视”这些已经找到工作、拥有雇主支持的续签申请者,这一做法实在有失公允。

  Vinnies Insulation and Interior Lining Ltd总监、39岁的Vinesh Pratap说,为了帮助雇员成功续签工作签证,他常常需要与移民局展开“拉锯战”。如今,他的公司共有20名雇员,其中5人来自海外,需要申请工作签证。

  据悉,其中一名员工已经在这间建筑公司工作了5年时间,然而,他的续签申请却被拒了。与此同时,另外2名员工的工作签证则仍在等待批复。

  不过,对此,移民局方面否认他们对工签的审批政策作出了改变。

  “暂时性工作签证主要针对的是短时期内特定的劳工需求状况,每一次短期工作签证持有者想要申请续签,雇主都必须证明他们无法找到更为合适的新西兰本地雇员。”移民局一名发言人如是说,“移民局官员则需要确信,这一工作确实没有新西兰本地人能够胜任。”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0-28/23659.shtml report 1638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Herald报道,一名移民事务专家表示,为了留住拥有某些技能的人才填补职位空缺,不少新西兰雇主甚至选择“铤而走险”,雇佣那些工作签证已经到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