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洲海外劳工掀返乡潮 457工作签证申请者减四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不断上升的失业率抑制了澳洲对海外劳工的需求。最新数据显示,在2013-2014财年中,海外民众申请澳洲457工作签证的人数骤减40%,申请人数下降至5万人以下。

  数据显示,在2013-2014财年,海外民众申请457工作签证人数降到5万人以下,与此同时,澳洲的海外寻工者更是骤减一半,降至1.2万人。此外,澳洲海外劳工掀起返乡热潮,导致2.9万份签证被撤销。

  数据还显示,海外劳工申请文书和行政工作的人数暴跌80%,2013-2014财年中仅有660人申请相关职位,而在前一财年,该类行业申请人数高达3370人。

  与此同时,海外劳工最大的雇主旅游业和酒店行业,去年工作申请者减半至5330人。此外,建筑业的移民签证申请人数也减半,降至4490人,采矿业的申请人数下降55%,仅有2600份申请。

  然而,尽管申请者骤减,但在澳洲持457签证的海外劳工总人数却依旧呈上涨趋势,总人数上涨0.8%,达到10.887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仅在上一财年就有4万名背包客、海外学生、457签证移民的签证被撤销,较2012-2013财年同比上涨45%。

  对此,移民部助理部长卡什(Assistant Minister)的发言人表示,由于雇主终止合作,大部分移民选择自愿离境。

  建筑业、林业、矿产业和能源业工会(CFMEU)全国秘书奥康纳(Michael O'Connor)则表示:“海外劳工申请人数骤减意味着劳动力市场测试正在发挥作用,有助于本土劳工获得更多工作机会。”

  劳动力市场测试由前工党政府在2013年提出,要求雇主必须优先考虑雇佣本土劳动力,然后才能考虑海外劳工。奥康纳指出:“劳动力市场测试应该加以普遍化应用,甚至应该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主页上放映长达5分钟的宣传广告。”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人口和城市研究中心,人口统计学家比勒尔(Bob Birrell)认为,澳洲海外学生、背包客和持457签证海外劳工人数高达100万人,这也给本土民众带来更多就业竞争压力,也正是由于此种竞争,护理、会计和工程专业毕业生发现他们越来越难找到工作。

  此外,就业部长阿伯兹(Eric Abetz)表示,就业部已经对雇主不顾本土澳人直接雇佣海外劳工的现象进行调查。他强调:“联邦政府始终坚持‘本地人优先’的原则。”

  他指出:“我们需要劳动力市场测试,政府承诺应尽可能为本地人提供就业机会,当然不可否认某些领域确实存在劳动力短缺问题,政府也会相应持开放政策,但首先,我们有义务为本土民众提供就业机会。”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8-25/15330.shtml report 1335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据澳洲网报道,不断上升的失业率抑制了澳洲对海外劳工的需求。最新数据显示,在2013-2014财年中,海外民众申请澳洲457工作签证的人数骤减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