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冷门移民目的地跟风涨价 投资移民成了土豪游戏

来源:环球网

  投资移民似乎正在成为土豪们的游戏。一夜之间,投资移民者们发现,热门移民国全部涨价了。英国投资移民的最低投资门槛从原来的100万英镑提高至200万英镑,澳洲推出高端投资签证PIV,投资门槛是1500万元澳元,折合人民币8000万元,新加坡投资移民也新增了投资额高达2亿新币的新类别。

  而热门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EB-5,几乎成了时下最便宜的投资移民目的地。EB-5会不会成为全球移民的一种大趋势?

  英国投资移民者寥寥

  为何仍被抬高门槛?

  相对于美国、新加坡、澳洲,英国只是投资移民者的一个备胎。不论从投资资金以及门槛上来说,英国毫无优势,而且没有性价比可言。从杭州几家移民机构了解到,选择移民英国的浙江投资者相比其他移民国家少,而英国每年获批地投资移民人数不会过千。

  根据最新的权威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境外获批的100万镑投资移民人数为253人。与美国获批的3000户相比,这个数字实在是不值得一提。

  但,作为一个冷门移民国,100万英镑移民政策自1994年以来多年未变,为何现在终于变了,并且大幅抬高投资移民门槛?

  新通移民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志坚分析,投资移民者的狂热仍是一个内在原因。英国并不是主流的移民目的地国,投资移民的体量本身就不大,其数字远远不能和美国相当,但英国投资移民者人数仍在增长。据今年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获批地253人中,中国人有103位,占到了40.7%。经业内人士对比,中国获批地投资移民数量同比增长了119.1%。相对于其他国家和区域,在中国,投资移民到英国已成热门。从2012年第三季度开始,中国已经成为英国投资移民境外获批人数最多的国家,赶超俄罗斯。

  “水涨船高”是促发英国抬高投资移民门槛的一大原因,而另一个原因,则与加拿大投资移民采取“一刀切”的态度类似:英国政府表示,并为从投资移民中获得实际利益。英国的投资移民者主要投资英国国债,为此政府认为对英国的经济贡献不大,政府并不依赖此类投资来扭转财政赤字。

  为何切断买房移民之路 改为投资债券和股票?

  在英国即将于11月6日开始实施的投资移民细则中,200万英镑必须都投入到政府认可的投资,比如英国政府债券、英国上市股票、英国注册公司股票,引起投资移民者的关注。按照时下政策75万英镑投资国债,剩余25万英镑投资房产,因此,截至新政策实施前的这段时间,被认为英国投资移民的最佳期限。

  那么,为何英国要切断买房移民之路,改为投资债券和股票等形式?投资移民者的风险会不会因此加大?

  张志坚说,事实上,很多事实案例已经证明,买房移民的投资方式,迟早都会被时代所淘汰。在投资移民的历史当中,澳门、香港、英国都曾开放过买房移民的投资方式,但最终都戛然而止。究其原因还是在于,中国人有买房情结,加上市场一推动,买房促使当地的房地产经济迅猛发展,推动房价高涨,引起当地人的不满以及其他的负面影响。因此,在经济低迷时期,买房移民是拉动当地经济的一种手段,但这不会是一个持续稳定的投资移民政策。

  而时下的英国投资移民政策也同样触碰到了这条防线。一组数据显示,在2007年底信贷危机爆发之后,英国的房价下降了20%,之后鼓励贷款买房的政策应运而生。而去年,英国的房价出现了井喷式的高涨。2014年4月,英国房价中位数为262,594英镑,较3月的255,962英镑上涨了2.6%,较去年同期上涨7.3%;伦敦房价中位数高达572,348英镑,是大部分地区的两倍,较3月的552,530英镑上涨3.6%,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5.9%。而投资移民中的25%的房产投资除了拉高房价之外,并无实质性的好处。

  因此,不同于一些欧洲的买房移民国家,人口增长基本处于负增长率,当地的买房需求降到最低,楼盘的空置率很高,所以为了纯粹刺激房产,出台买房移民政策。

  EB—5也面临涨价风险 什么样的投资移民政策才稳健?

  有业内人士判断,投资移民门槛抬高后,在短期内,性价比较高的投资移民方式将受到市场的宠爱,而美国EB-5投资移民无疑是充当了这个市场的宠儿。

  英国在抬高投资移民门槛后,也有人预测,英国的企业家移民将因此受宠,而企业家移民的要求与美国EB-5的项目类似,也是通过中小额的投资来带动当地的就业率。与收紧投资移民政策相反,英国企业家移民的门槛在2012年底的时候明显降低,投资额度只需20万英镑,语言要求由之前的雅思7分降低为雅思4分,申请人的年龄限制也从18岁降低为16岁。

  因此,美国EB-5与这种类似于EB-5的企业家投资移民,似乎成了当下投资移民的主流。但这种投资移民方式是否是最稳健最持续以及长久的移民政策,目前尚无定论,更有业内人士预测,美国EB-5也正面临着涨价的风险,关于50万美元的投资金额奖提升到80万美元的猜测已在风口浪尖。

  那么,什么才是稳健持续以及长久的移民政策?张志坚根据20多年的从业经验来看,从移民输入国的角度来看,开放投资移民主要是为了吸引资金和人才,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吸纳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为目的。而纵观投资移民,不论买房、EB-5,都可以在短期内实现经济的增速,但是否真正能吸引优秀的企业家和人才,很难说。

  在几大热门的移民目的地国的政策当中,张志坚认为,相对而言,澳洲的投资移民政策更稳健。虽然澳洲这次也趁势推出了1500万澳元的PIV投资移民项目,但这只是让投资移民者多了一重选择,500万元澳元的投资移民项目并没有由此止步。“这个新的类别将给中国顶级富豪提供更为快捷的移民之路,也将为澳洲带来更多的资金和人才。项目投资期限仅为12个月,12个月以后即可转永居,转永居之前无移民监,而且不需要州政府担保,可由澳贸委担保。”张志坚说。

  此外,当前的投资移民者也深切地感受到,不论是500万澳元还是1500万澳元,澳洲的投资移民门槛不光在于投资额度,而在于企业家本身的素养。“企业的审计报告必须经由香港或者澳洲的会计事务所审计,且不能提供虚假的审核单等等,这些都对企业家的能力、素养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从几大移民国的风格来看,澳洲也是相对合理的。“澳洲的1500万澳元PIV投资移民项目真正推出要在明年的7月1日,从政策发布的时间上来看,澳洲政府会给投资移民者一个缓冲,而不像英国,政策颁布及实施仅一个月时间,无法给潜在的或者已经提交的申请者一个过渡期。”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lxnews_1028/8467.html report 3008 投资移民似乎正在成为土豪们的游戏。一夜之间,投资移民者们发现,热门移民国全部涨价了。英国投资移民的最低投资门槛从原来的100万英镑提高至200万英镑,澳洲推出高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