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专访移民机构总裁 谈2013世贸通欧洲移民年

2013年02月04日11:22
来源:搜狐出国

  主持人:您在发布会上也预测欧洲移民申请人数将比肩美国,您能具体说一下对欧洲移民市场的看法吗?

专访:世贸通总裁Winner Xing博士 

  Winner Xing:近几年申请美国投资移民一年比一年多,从移民局公布的审批情况来看,2012年度一共审批了七千多份移民签证,其中80%来自于中国,从欧洲去年来看,是从无到有开始的,其中最为引人注意的是塞浦路斯的投资移民,从去年1月份到去年的12月底大约是1100多个家庭成功的在塞浦路斯进行了投资,相当一部分已经获得了批准。今年来看,塞浦路斯在以往的基础上还会翻一番,此外由于葡萄牙的黄金居留政策已经生效,并且昨天葡萄牙政府刚刚调整了黄金居留的计划,把居留的要求从每年30天降低为每年7天,从原来的两年60天降低为两年14天,而且在购房的投资标准上更加多元化,可以几个人投资几套房产,只要每个人投资不低于50万也可以得到批准,原来投资不允许按揭,现在规定只要投资的房产高于50万,高于50万以上的部分也可以按揭,由于这些条件的放宽,葡萄牙今年的黄金居留计划会有一个很大的申请量,我估计这个申请量不会低于2000个家庭,再加上其他国家,比如匈牙利等国,我相信获得签证量不会低于美国EB-5签证。

  主持人:您曾经提到过塞浦路斯和葡萄牙将是开启欧洲国家的金钥匙,刚才您也是反复提到塞浦路斯和葡萄牙两个项目,这么多项目中,为什么说葡萄牙和塞浦路斯是金钥匙呢?

  Winner Xing:因为从现在的欧盟国家来看,真正的通过法律制定了投资移民政策的国家只有6个,英国、爱尔兰、拉脱维亚、葡萄牙、塞浦路斯、匈牙利。

  英国的投资移民门槛比较高,要投资一百万英镑;爱尔兰的投资移民是投资一百到二百万欧元,投资门槛也比较高,不具有吸引力;拉脱维亚的投资门槛虽然比较低,10几万欧元的房产就可以了,但是取得的只是5年的临时签证,要想成为永久居民比较困难,需要在5年之内每年居住超过6个月以上,所以这几个国家都不具有竞争力。剩下的一个就是匈牙利,匈牙利有一点吸引力就是投资比较简单,购买25万欧元债券就可以了,但是要求投资者在成为永久居民之后还要每6个月回去一趟。如果每6个月到美国去一趟,他觉得我拿到美国的绿卡挺值,或者每6个月到香港一趟也可以,但是为了一个匈牙利的绿卡要每6个月访问一次的话,对于投资者来讲吸引力会大大降低,并且还有一个更致命的弱点就是法律的弱点,投资者在申请匈牙利的永久居留卡的时候,他的配偶和子女不能同时申请,要在主申请人取得绿卡之后,配偶和子女在匈牙利居住一年才能申请,这又进一步降低了吸引力,虽然投资额不高,但是吸引力会比爱尔兰大一些,但是也不会很高。

  塞浦路斯和葡萄牙大大不同了,这两个国家有个共同特点:第一,都是通过购买房产来取得移民身份;第二,移民监要求都很低,塞浦路斯两年访问一次就可以了,葡萄牙是两年居住14天就可以了,而且可以居住在申根的任何一个国家,都算是在葡萄牙居住;第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审理速度都很快,申请程序比较简单。

  根据这三个特点来看,我们相信在2013年欧洲移民年的活动中,塞浦路斯仍将是领跑欧洲投资移民的业务,葡萄牙将会成为继塞浦路斯之后又一个移民的热点国家,所以我们说塞浦路斯和葡萄牙的投资移民将是打开欧洲移民大门的两把金钥匙。

  主持人:这些项目都各具优势,投资者在选择国家方面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移民国家呢?

  Winner Xing: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虑,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因为移民需求是一个很特殊的需求,首先移民投资不能是你的生活必须资金,也不能是经营必须资金,是你的闲置资金,第一个条件就是有充裕的闲置资金用于移民投资。第二必须有一个需求,因为并不是任何一个人有闲置资金都会去做移民的,他是有很特殊的需求,所以必须具备这两条:第一,经济上有闲置资金;第二,动机上有移民的需求才可以。

  说到移民需求,几乎每个人都不完全一样,有的是为了自己的教育,有的是为了旅行的方便,有的是为了营商,还有的是为了疗养、渡假等等,还有的人是为了寻求开展商业的时候更好的融入一个国家的经济事业中去。有不同的考虑,选择上会有不同的考虑,比如为了子女教育,也许他会选择美国,或者是选择香港,因为香港的教育也非常的知名。但是也有人喜欢欧洲的教育环境,他可能希望自己的子女到欧洲读书,或者喜欢欧洲的古老文化和城市化的环境,他愿意在欧洲建立自己的家园,他会选择欧洲。也有的会考虑投资门槛,比如他不想花很多的钱,他可能会考虑塞浦路斯只要30万欧元的投资就可以了,有些人愿意多投资一些取得西欧国家的身份,他会考虑葡萄牙。所以每个人的考虑不完全一样,通常情况下,我们公司的顾问都经过专业的训练,他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帮助客户提供一个完善的符合客户实际情况的方案。

  主持人:根据世贸通在欧洲移民这些项目上的一些经验,能不能与投资人分享一下,投资人在投资过程当中,有可能会遇到的风险,应该如何解决?

  Winner Xing: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何况移民投资是把你的钱投资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去,你对这个国家不熟悉,法律制度也不熟悉,这种风险是更要警惕的。

  通常有三个环节我们应该把握它的风险。

  第一个环节就是移民申请的环节,移民申请首先要选择的是具有合法移民资质的移民中介公司,在中国的出国移民这个行业是属于一个特殊法规的监管的,它是受公安部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在进行管理,每一个公司如果申请开展这项业务的话,必须得到出入管理局的审批并且获得许可证才可以,而且许可证每年需要进行年检,五年还要换证,公司的所有的员工都要在出境管理局备案,并且还要交足够数量的一个担保金,通过这样有资质的公司开展移民业务递交移民申请的话,就会得到一个较好的法律保障,过去中我们遇到的一些教训是有些投资者为了节省移民申请费用,他就找一些没有资质的公司申请,结果由于没有资质的移民公司和他签署的协议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因此当出现问题的时候,他无法追回自己的损失,而且这些公司通常来讲也没有大量的成功案例,也没有丰富的经验,因为他们就像地下游击队一样不敢浮水面,要克服这个风险首先得选择有移民资质的中介公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