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工薪族卖房又卖车 留学家庭年入多少才不累?

2012年12月29日10:30
来源:重庆商报

  朋友们都送孩子出国了,我们也不能落后;为了孩子前途,熬几年就好了;正规洋文凭比国内大学的文凭吃香……如今不少家庭为了让孩子出国深造,不惜“砸锅卖铁”。来自留学机构的数据显示,重庆出国留学的人数年增长超20%,在即将或有意留学的学生家庭中,年收入30万元以下的占被调查人群的52.28%。

  为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留学?留学给家庭带来了什么?留学是否能真正达到预期目标?近日,商报记者围绕上述问题展开了调查。

  这两天,张洪国夫妇焦头烂额,因为又要给在美国留学的儿子寄生活费了。

  张洪国夫妻俩都是工薪族,为让儿子留学,已花掉了所有积蓄,眼下儿子要生活费,钱还没着落……

  筹留学费用 卖房又卖车

  “我们只有一个娃儿,所有的辛苦都是为了他。”张洪国说,他和爱人每月总收入一万元左右。三年前,看着朋友们的孩子纷纷出国留学,夫妻俩也坐不住了。

  出国要一定数额的资金证明,只有一条路卖房子。张洪国说,那套房子本来是给儿子结婚准备的。“当时,我看着花四个月装修出来的新房也心疼,可比起儿子的前途来,我只能忍痛割爱把它卖了,筹了40万。”

  张洪国算了一笔账,儿子在美国留学,学费加生活费每年至少要20万,而他和老婆的收入一年不吃不喝也只有13万左右。为节约开支,去年他把车也卖了。“主要是养车太花钱。”张洪国说,车卖了7万多元。他们现在想尽一切办法节约开支。去年开同学会,他原打算参加,听说要交500元最终放弃了。妻子几乎不逛街,下班两人就回家,最大的乐趣就是和儿子视频聊聊天。

  张洪国说,坚持了三年,还剩最后一年,但家底已掏空了。为给儿子筹下一年的费用,两口子只能拉下面子向亲朋好友借钱和到银行贷款。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