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端访谈》欧洲门户小国大教育

2012年10月20日14:34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与世界私语,talk to the world”,欢迎来到今天的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我们邀请到荷兰Neso china首席代表Marrik Bellen先生、 副席代表李杨女士一起做客教育会客厅,聊一聊今年秋季教育展以及荷兰留学的问题。今年的秋季教育展,能不能介绍一下荷兰展团有什么特点和特色呢?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非常高兴今天来到这个访谈,最大的亮点,我们展位还是在一进门的位置,这样很多学生找过来可以很方便的看到我们位置。第二个亮点,今年有研究型大学,大家很期待这次展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和家长会来逛展,在展台上跟招生官和工作人员交流,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帮助他们更好的获取信息呢?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说到我们展位人员的安排,首先每个学校都有荷兰院校校方代表,还有荷兰毕业的中国校友。对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在询问的时候有一些问题,我们也有相关人员给予解释。在跟院校进行沟通的时候,院校可能更多介绍学校信息,而校友可以介绍自身的一些经验,为中国同学介绍他们在荷兰学习生活的一些情况。另外就是语言沟通,让同学和家长更好的了解学校的课程设置。

Neso china首席代表  Marrik Bellen/副席代表  李杨 

  搜狐出国主持人:荷兰的高等教育一向以素质教育和高质量闻名,中国留学生去荷兰留学人数在不断增长,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近一年来中国留学生去荷兰留学的趋势的特点?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现在看到中国同学去荷兰留学趋势是在不断的上涨,目前我们得到的数字是荷兰有1700多个中国同学,我们觉得可能在未来能达到六千。另外一个趋势我们现在也越来越多的分享英文授课的课程。虽然看到中国学生数量不断的上涨,但是按照我们一贯原则我们课堂非常国际化,我们会在中国学生听懂的同时,也让其他同学分享我们课堂的一些趣事,而不是一味的照顾中国学生,这个数字是平均的。未来我们会不断的致力于质量上的控制。

  搜狐出国主持人:荷兰高等教育有个一特点,学校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研究型大学,一类是应用科技型大学,这个国内学生不太了解,如果想要去荷兰留学可能面临到一个择校困惑,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如果中国同学马上去荷兰读书,对荷兰高等教育充满兴趣的话,首先做一个自我认知,你的目标是什么,希望更理论的,还是希望更实际的。第一个区别作为研究型大学会更多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我们课程肯定设置得非常密集,考试也会非常多,理论上的知识比较多。应用科技型大学更多注重实习,更多注重操作的能力,不是说选择应用科技型大学就不能在研究型领域发展,这个不是。我刚刚说的这两个只是一个基本的区别。

  第二个区别现在很多应用科技型大学更多有本科课程,有的有研究生课程,但是没有博士的课程。研究型的大学是这三个都有,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继续来咨询和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据相关统计,荷兰政府在教育上投入的资金占国民收入的比例非常高,在这样一个非常高资金投入的情况下,荷兰教育发展和其他国家相比会体现哪些优势呢?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荷兰政府非常注重高等教育,整体来讲荷兰的教育确实是世界非常知名的。很多的同学毕业之后很快可以找到工作,如果说他的特点,首先荷兰的教育是由政府来支持,让很多优秀学生代表,没有更多的课余的压力,让更多的优秀学生通过政府支持,通过政府补助,能够完成学业,以便于将来对这个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即使荷兰的高等教育付出有很大一定程度是由我们税收、赋税来完成的,我们的监管体系非常严格。因为这些钱都是来自于纳税人,来自于社会,从这一角度更加加强对于教育的监管和管理。荷兰很多大学在排名上非常靠前,这些都是一个具体的体现。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近有没有什么活动值得留学生和留学生家长关注的,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今天教育展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接触更多的同学和家长。除了今天这个活动未来我们办公室还会有一些在线的活动。比如现在有一个设计明信片在线互动小活动,这个游戏大家可以得到很多的奖品。现在已经正式开放了,大家可以上我们网站去参加,基本上能参与的都会有一个小奖品,大奖也会有很多。像我们以往活动最大的有机票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吸引力的。在11月份我们有博士交流协会,这个博士活动更多的是给未来希望去荷兰读博士,或者进行博士交流的侯选学生来组织的,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来参加。我们是主要主办方,也有荷兰校代,包括荷兰博士,荷兰教授都会飞过来跟有心去荷兰读博士的同学做一个交流。这是我们红色郁金香奖学金宣传,这个奖学金专门给中国学生准备的。除了院校奖学金,以及政府欧盟奖学金之外,这个奖学金只是面对中国学生,所以竞争力小一些。我们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把最新的信息上传到官方网站,希望大家有兴趣可以到网站看一看。这是我们目前最新的活动。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关于今天主题是“与世界私语,talk to the world”,能不能请二位谈一谈对于我们所拟的主题有什么感慨和想法,您觉得留学生活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它最大的价值在哪?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现在世界一体化,随着经济政治各个方面的融合,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国际型的人才,国际型的人才也就是世界公民,这就意味着一个人不应该仅仅局限在自己小小的领域,应该到更多更广阔大的格局,作为中国留学来讲一个普通的学生如果有机会到外地走一走,看一看,去长更多的见识,学习更多的知识,这绝对对个人生活来讲,或者对自己价值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当这些同学毕业回国之后,无论从哪个国家回来,他们的眼界得到开阔,他们在寻找工作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公司会越来越需要国际型的人才。如果他们能够领先于其他方面的同学,这对于他们来讲也会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所以我对学生的祝愿是无论去哪个国家,只要有机会多去走走看看,这也是整个社会发展趋势。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学生走向国外,中国政府也在吸引更多的外国同学到中国来读书,这就使中国更多的与外界交流,让更多的同学看到中国,让更多的中国同学走出去看到世界,这就是真正意义上与世界融合。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非常谢谢二位为我们带来荷兰高等教育的一些信息,希望能够给各位留学生和留学家长有所帮助,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